注册

梁平:返乡创业女青年打造暑期留守儿童活动中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梁平:返乡创业女青年打造暑期留守儿童活动中心 华龙网7月31日17时讯(见习记者 冉桐 通讯

原标题:梁平:返乡创业女青年打造暑期留守儿童活动中心

华龙网7月31日17时讯(见习记者 冉桐 通讯员 郑越 杨丽)“跟着老师一起来,将手中的纸先对折起来,再沿对角线折叠……”近日,在重庆市梁平区蟠龙镇扈槽村七组的一栋民居房院坝内,40余名儿童跟随身穿白T恤的老师,认认真真地学习制作千纸鹤等手工小作品。

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梁平区妇联供图 华龙网发

记者了解到,这里是蟠龙镇返乡创业女青年朱丽娟,打造的暑期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朱丽娟原是国美电器北京总部高管,2017年7月朱丽娟从国美电器辞职后,回到家乡创业。为了让家乡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朱丽娟带头创办了暑期儿童活动中心,邀请大城市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前来教学。

“这是第二年开展这个活动了,去年我刚回到家乡创业的时候,发现村里留守儿童很多,为了让他们的暑期变得更充实有意义一点,就联系了大学生志愿者前来给他们上暑期课。”朱丽娟说道,这个活动深受家长、孩子的支持,所以今年又联系了20余名上海的大学生来给孩子们上课,活动中心也由一个教学点发展到三个,前来参加活动的儿童从几十名发展到一百多名。

“我最喜欢上的就是科普课,昨天课上老师教我们用树叶做画,让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科普知识,这几天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做手工,这个暑假我觉得过得很快乐,很高兴。”今年12岁的唐槐秋说。

据了解,此次暑期活动为期14天,共设立了历史人文、科普知识、安全教育、性教育、体育素拓、手工制作等特色课程,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和见识。同时,梁平区妇联还为孩子们送去了饮水机、图书、儿童暑期安全及生理健康知识绘本,丰富了孩子们的课间生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