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巫山小三峡 路遇一群“吃皇粮的猕猴”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探访巫山小三峡 路遇一群“吃皇粮的猕猴”[ 巫山美景  

原标题:【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探访巫山小三峡 路遇一群“吃皇粮的猕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瑛):“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巫山云雨之美,从古至今为中国文人津津乐道,更让众多海内外游客大饱眼福。巫山地处长江三峡腹心,长江在巍峨壮美的群山中穿行,形成了独特的峡谷奇观。   

30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采访团来到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见证了巫山的秀美,云雾的迷人。   

 

 

泛舟江上,只见这里两岸滴翠,一江碧流,峻岭奇峰多姿多彩,山间云雾缭绕变幻无穷,像一条飘渺朦胧的丝带,不停舒展着柔美的身姿。   

在两岸的山石之间,不断有成群的猕猴闯入人们的视线,当地人说这是一群吃皇粮的猕猴,由于以前这些猕猴经常下山偷吃当地老百姓的庄稼,而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老百姓不能伤害它们,于是当地政府就在山上建了很多个猴粮投放点,定期给它们投放粮食,因为这些粮食都是国家的,这群猕猴也被戏称为“吃皇粮的猕猴”,同时还采取了栽种合适的果木,聘请专人分片看守等保护措施,保证其采食来源有保证,活动范围更广阔,嬉戏玩耍更快乐。   

据了解,随着长江三峡水库蓄水,猴群迁徙活动范围扩大,生态环境日趋优化,小三峡猕猴数量已超过3000多只。小三峡猕猴的发展成为山清水秀美丽巫山良好生态的最好见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