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诸城非遗惊艳北京恭王府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诸城非遗惊艳北京恭王府 近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千年潍水·手艺之

原标题:诸城非遗惊艳北京恭王府

近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千年潍水·手艺之都”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潍坊)保护成果展示月活动——诸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正式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亮相。

诸城市作为此次非遗展演活动的首场展示,带来了诸城市代表性非遗项目十项,诸城古琴、诸城茂腔、诸城古琴斫琴、诸城黑陶、诸城绿茶、诸城膏药、诸城烧烤、诸城竹板快书、诸城柳编、诸城紫砂等具有诸城历史文化元素的传统技艺、工艺,反映出了诸城人民热爱生活、追求美好未来的风雨历程。

诸城派古琴斫琴技艺传承人在现场制琴

诸城派古琴展演现场

展示现场,诸城市的各位项目传承人为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朋友进行了面对面的技艺展示,并展开互动,让宾朋在参与的过程中近距离的了解诸城传统文化和深厚的非遗历史传承,体现了潍水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生动实践,为宣传诸城、讴歌诸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了一场生动的演示。

与非遗司领导合影

在活动现场,文旅部非遗司和恭王府博物馆专家与诸城带队领导、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了解了诸城非遗传承保护现状,观看了诸城派古琴、诸城斫琴、诸城茂腔、诸城竹板快书、诸城黑陶、诸城柳编技艺等项目精彩展演展示,对诸城非遗保护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方面要重视非遗项目挖掘和保护,争取更多非遗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另一方面要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力量,深化完善非遗传承体系,培育更多代表性传承人,推动诸城非遗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第六届中国古琴“幽兰·阳春奖”展演活动将于2018 年9月在山东诸城举办,并作为配合“人文诸城、尽美诸城”以及“诸城派古琴发祥地”同力宣传。来自全国的古琴知音朋友将在此角逐幽兰奖和阳春奖。届时“全国名坊制琴展”也将拉开帷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