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退出北约只是时间问题 北约早已将其视为假想敌


来源:幂谈天下

土耳其政治家:安卡拉退出北约只是时间问题

null


土耳其分析人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鉴于土耳其坚持一贯的、独立的外交战略,华盛顿对安卡拉的强硬态度不太可能产生任何结果。


就安卡拉方面购买洛克希德·马丁 F-35隐形多功能战斗机一事引发的持续争议发表评论。土耳其的安全分析师Can Unver认为,土耳其在经济和地缘政治上都让以色列胆战心惊。

null



6月29日,《突破国防》(Breaking Defense)报道,在6月21日土耳其F-35首次亮相后,以色列国防部门对事态发展表示了深切关注。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告诉媒体,“土耳其只是名义上的北约成员国”,因为它与“反对美国”的国家俄罗斯合作。


最近,土耳其在其外交政策中表现出坚定和一贯的立场,这是基于其国家利益的优先考虑。“这种情况在美国和西方国家引发了严重关切;我们看到他们对土耳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就以色列而言,它声称自己在该地区扮演着“坚定的美国利益代言人”的角色。


分析人士强调,土耳其在F-35战机的研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合同,土耳其计划在开发完成后购买100架隐形战机。然而,安全分析师并不认为特朗普会采取措施阻止美国与土耳其的合作,无论美国国会的威胁如何。

null



美国不希望失去因切尔利克空军和库雷吉克的军事基地。“我认为美国不会采取这种轻率的立场。在过去,他们已经遭受了安卡拉实施的禁令(1974年土耳其入侵塞浦路斯)


北约将土耳其视为“潜在目标”

null



土耳其爱国党的领导人、前总统候选人多乌•佩林切克则认为,土耳其不能被视为“真正意义上的”北约(NATO)成员国。

null



根据多乌•佩林切克的说法,北约将土耳其视为一个潜在的“目标”:“美国、以色列、希腊和塞浦路斯正在定期对地中海东部的土耳其武装力量进行演习,”他认为。这表明土耳其实际上不是北约成员国,而被北约视为对手。


他认为安卡拉退出北约只是时间问题。他回忆说,在叙利亚的行动中,华盛顿向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运送了近5000辆卡车的武器。YPG被安卡拉视为库尔德工人党(PKK)的附属机构,在土耳其被视为非法。


我认为,北约对土耳其发出的威胁将成为对我们国家的一记警钟,并将促使它采取更果断的措施来确保我们自己的安全。”他强调说。

null



根据这位政治家的说法,S-400合同为土耳其从北约的军备和军事控制标准中退出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他建议,“土耳其已经开始重新评估威胁的概念,同盟关系,逐渐背弃美国。”“这是非常重要的。购买S-400的决定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土耳其正在遵循新的防御策略。土耳其退出北约最终是不可避免的。


奥巴马曾表示,美国对土耳其的“胡萝卜加大棒”策略已不再奏效,但他强调,美国在中东“已失去领先地位”美国在土耳其发挥决定性政治力量并为我国发展指明方向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null



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米切尔(Wess Mitchell)暗示,除非土耳其终止与莫斯科的S-400协议,否则安卡拉可能会受到制裁。此外,国会通过了一项法案,规定五角大楼对由于土耳其在交付飞机前使用S-400而导致多用途隐形战斗机是否会受到影响进行评估。


安卡拉一再表示,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系统不会对北约构成威胁,称北约不愿向土耳其提供导弹防御设施。安卡拉和莫斯科在2017年12月签署了购买S-400的协议。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接受俄罗斯电视频道NTV采访时指出,美国国会正试图阻止安卡拉购买美国多用途战斗机,并补充说,特朗普总统承诺介入并解决问题。


笔者认为土耳其一旦退出北约,如果不改变现行的一些政策那将是其噩梦的开始。(幂谈天下/张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