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队友 印军果断冻结国产T90S坦克订单


来源:幂谈天下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队友 印军果断冻结国产T90S坦克订单

null



印度陆军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坦克部队之一,其装甲部队完全由俄罗斯的T-72和T-90坦克组成 - 前者约2,400辆,后者约1,700辆。这些平台中有数千个在印度特许生产的。2016年,印度军方计划跟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制造厂购买464辆新型的T-90S主战战车,总价值估计在20亿美元,并授权阿瓦迪的HVF(重型车辆工厂)进行组装。

null



然而近日印度军方宣布,冻结这464辆战车的T-90S的订单。主要原因是授权印度组装的坦克成本上涨而且质量下降,最终仍可能会从俄罗斯进口原装坦克。

null



从去年印度使用国产T-90S参加2017坦克两项竞赛的惨况可见一斑。比赛过程中T-90S连续三次发生故障,最后连比赛都未完成就退出了,有人笑说印度根本是来给俄国丢脸的,实际上丢脸的是印度自己脸。这些T-90S虽然有着俄国血统,但都是印度自行组装的。

null



印度的T-90S有将近一半是印度自行组装的,截止至2017年有1,000余辆的T-90S在印度陆军服役,其中有600辆是由俄罗斯生产,其余的400辆是由印度组装的,双方的交易可追溯到2001年,印度首次与俄国签订以10亿美元购买310辆T-90S战坦克的军事合同,根据协议,除了首批124辆在俄国生产外,其余的186辆由俄罗斯授权以SKD(半散装件)方式供应给阿瓦迪的HVF(重型车辆工厂)自行组装,为此俄罗斯将提供相关设备与技术文件支持。


2006年10月,签署了7.95亿美元的额外合同,包含转移生产技术和武器系统给印度,透过俄罗斯、法国和其余多个国家的技术协助下让印度以“国产零件”组装专属于印度的330辆升级型T-90S Bhishma主战坦克。


看似美好其实问题一堆,热成像仪在安装初期由于不适应在热带高温环境下工作,因此在印度拉贾斯坦邦等沙漠地区的极高温环境下执行任务时,该系统常常会发生故障,过热问题已经在2007年通过安装空调解决,然而热成像仪和瞄准镜之间的系统合成方面存在的严重缺陷,这也归咎于印度的整合能力太差。

null


此外,T-90S当初还面临着弹药供应不足的问题。T-90S Bhishma使用是的俄国制的AMK-339/3BM42M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但也因为在军事演习过程中大量使用导致消耗过度,另一方面,印度自行研制的AMK-340A/CL 3254M 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在质量上有相当严重的问题,因此生产出的近15万枚AMK-340A全数无法使用,最恐怖的是在测试过程中多次发生炸膛事故,甚至造成组员伤亡,这也让印度不得不将这些质量堪忧的砲弹全数销毁,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0亿卢比。


另外BDL(印度动力公司)也试图自行生产9M119 炮射导弹,但因为多次的试验失败,以至于无法将导弹投入生产,因为印度本身得工业缺陷,导致T-90S的性能发挥不出来,以至于部分印度军官认为过去授权组装T-72M1坦克都这坦克性能优秀。

null


实际上由于印度工业水平低,组装的外国授权武器出问题也不是第一次了。最著名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由它组装和改装的飞机大都难逃摔机的命运。就连最先进的苏30MKI战斗机,在经过了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维护之后,也坠毁了,在这家公司的维护下,印度空军也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最高记录:在过去40年里,印度共坠毁军用飞机1000余架,成为世界上飞机坠毁率最高的国家。


笔者在此要说句公道话,某人在《别用俄罗斯低劣的技术坑中国老百姓》一文中例举了印度的俄罗斯武器如何如何不行,其实哪些武器都是在印度取得俄罗斯授权下自己生产的。正如前文所言:丢脸的不是俄罗斯,而是印度。印度的锅,俄罗斯不背。


不止陆空装备,海军装备难逃命运。法国授权印度制造“鱿鱼”级潜艇,印度企业一造就是12年,等得印度海军花都谢了。听说就这样的企业还有可能在台湾潜艇项目中标。如果是真的话,那可真是要谢天谢地了。(幂谈天下/张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