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阅兵梦即将实现 居然用100匹马代替坦克


来源:兵器次元喵

很多军事强国都喜欢通过阅兵来展示自己的军事力量,提升自己的国家形象。不同国家的阅兵也各有特色。法国的胸甲骑兵浪漫优雅,我国的三军仪仗队威武大气。但是有一个强国,在人们的印象里很少举行阅兵,即使举行阅兵

很多军事强国都喜欢通过阅兵来展示自己的军事力量,提升自己的国家形象。不同国家的阅兵也各有特色。法国的胸甲骑兵浪漫优雅,我国的三军仪仗队威武大气。但是有一个强国,在人们的印象里很少举行阅兵,即使举行阅兵,规模也很小。这个国家就是号称当今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

null

也许是特朗普在法国阅兵式上受到刺激的缘故,美国这个历来不阅兵的国家在特朗普的要求下,竟然也准备举办一场浩浩荡荡的大阅兵。要知道,美国上一次阅兵,还是27年前的1991年。

null

1991年的美军军威正盛

今年11月10日,美国将在华盛顿举行27年来的首次阅兵。阅兵式的第二天就是美国的老兵纪念日,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纪念日。选择在这一天举行阅兵,自然有其特殊用意。

这场阅兵预计将动用5000到7000名现役士兵,100辆地面车辆,50架飞机。由于华盛顿市政府不同意坦克出现在阅兵街头上,因此只能以100匹马代替坦克,可谓是盛况空前。据称,阅兵队伍将从国会出发,一路行进至白宫接受检阅。

null

图为1991年美国阅兵的坦克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与俄罗斯每次阅兵都把坦克作为明星装备重点展示不同,这次美国阅兵不会有主战坦克参与。美国官方的解释是主战坦克对华盛顿路面损伤过大,所以只派出了轮式车辆参加检阅。即使如此,这次阅兵的综合花费预期也将超过3000万美元。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用美元铺路”。

虽说这次阅兵规模庞大,但是这可不是美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式。1865年,美国南北战争结束后举行的阅兵式有将近15万人参加!1919年和1946年的阅兵也可称得上是“大排面”。1946年那次在纽约举行的阅兵有13000名军人参与,整个纽约街道上人山人海。最近的1991大阅兵也有8800名军人参与,美军现役先进装备悉数亮相,不过,坦克损坏路面也让华盛顿市民和市政部门怨声载道。这可能也是这次阅兵没有坦克的理由。

null

之前的每次阅兵都举办于美军军威如日中天的年代,而2018年的美军,一边是被中东反恐战搞得焦头烂额,一边又为兵员不足,新兵素质下降而头疼,具体这次阅兵的效果怎样,还要等到11月10日当天见分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