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Office”落户泰山区,打造安全可控办公软件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泰山Office”落户泰山区,打造安全可控办公软件 7月28日,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泰

原标题:“泰山Office”落户泰山区,打造安全可控办公软件

7月28日,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山Office”研发团队签约暨倪光南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泰山经济开发区春雨软件园举行。项目将通过研发“泰山Office”,打造可完全替代微软的国产安全自主可控的办公软件产品,在泰安产生国产软件的聚集效应。

据了解,“泰山Office”项目将在春雨软件园建设院士工作站,以“泰山Office”为核心,提供桌面办公、移动办公、云办公等多种专业产品,继而研发以“泰山操作系统”“泰山数据库”“智慧泰山”为代表的新一代国产安全自主可控软件系列产品,打造“科技泰山”产业品牌。项目计划在2018年底完成泰山Office V1.0上线,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

“基于信息化和网络信息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到2020年政府将实现全部采购和使用国产办公软件。‘泰山Office’的预装收入每台至少500元,预计每年将有60亿的市场。2020年全国市场推广后,‘泰山Office’可拥有近1000亿的市场份额。”项目相关负责人员介绍。

近年来,泰山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主攻方向,先后建成泰山云谷、春雨软件园、视聆通讯等一批高端项目。“泰山Office”项目的落地,将为中国网络信息安全,提供高端基础软件、国产自主产品,对于打造“安如泰山”网络信息品牌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泰山区推动信息产业向高端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泰山Office”项目的启动,也将进一步促进泰安市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随着聚集效应的不断扩大,为泰安市汇集更多科研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将泰安打造成为信息技术产业高地。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通讯员 付刚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