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磁弹射航母分段悄然现身,有望2年内下水


来源:兵器次元喵

    (目前流出的疑似003航母分段)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军迷在江南造船厂刚刚建成的新船坞内,拍到了疑似中国海军003航母的巨型分段。这一方面印证了此前江南造船厂已经

 

null

 

(目前流出的疑似003航母分段)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军迷在江南造船厂刚刚建成的新船坞内,拍到了疑似中国海军003航母的巨型分段。这一方面印证了此前江南造船厂已经接到航母订单的传闻,另一方面也表明中国的航母发展进度很可能快于预期。

null

 

(圈内为防雷带结构)

根据目前流出的照片看,这一疑似003航母的分段已经相当巨大,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总段”。而这一分段的中央,出现了疑似大型机库的缺口,这也是目前将其判定为航空母舰或两栖攻击舰分段的关键性证据。

null

 

图为003型航母模型,来源:西葛造舰局

根据照片比例推算,这一“机库分段”的机库宽度应当比辽宁舰与002航母稍宽,如果仔细观察该分段右下方的结构,可以发现,这一分段的甚至包括了水线以下的防雷带。这说明,中国新航母的建造将采用类似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超级总段法建造。

null

 

(“伊丽莎白女王级”的超级分段)

这一方法的特征是将舰船分为较少的几个超级总段,分别在厂房中建造,当包括防雷带、内部管路甚至是油漆在内的大量舾装工作都预先完成后,再进入船坞进行总段合拢。这一方法的好处是可以提高造船效率,提高舾装精度,但对造船厂的技术实力有着更高的要求。

null

 

(此前055双舰同时下水)

江南造船厂采用这一方法建造003航母,表明中国对航空母舰的结构又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也表明中国海军已经不再满足于驱逐舰“下饺子”,开始将“下饺子”的目光投向航空母舰。此前055万吨驱逐舰的批量出现,已经极大刷新了外界对中国海军发展的预期,003航母的出现,正是中国海军“一日千里”发展的写照。

null

 

图片来源:西葛造舰局

此次003航母超级总段式分段的曝光,证明003航母极有可能在年底时正式进入船体合拢阶段,有望在2020年下水。目前已经确定,003型航母将采用电磁弹射器,成为世界第二款电磁弹射型航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