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再次测试航母预警机?长度比歼15还短,即将首飞


来源:兵器次元喵

    图为空警600舰载机“上舰图” 近日,一张歼15和空警600并排在航空母舰模拟甲板上的照片,着实让广大吃瓜军迷吃了一惊!“什么

 

null

 

图为空警600舰载机“上舰图”

近日,一张歼15和空警600并排在航空母舰模拟甲板上的照片,着实让广大吃瓜军迷吃了一惊!“什么?空警600已经’上舰’了?!”的确令人又惊又喜。这张照片拍摄的是武汉的水泥航母,而那架空警600预警机连带歼15也只是模型。

不过,在稍稍气馁之余,大家也还是应该开心才是。武汉的水泥航母,作为咱们“摸着鹰酱过河”,借鉴美军修筑陆地军舰经验而修筑的模拟海上航空平台,其主要作用在于试验和培养经验。一直以来备受瞩目的空警600模型的出现,至少说明其“壳子”造出来了,在咱航母上摆得下。

null

 

图为空警600的实机想象图

另外稍稍一看图片,空警600预警机模型的长度似乎比旁边的歼15模型还要短一些,而宽度,也就是翼展,要稍大。总的来说,目测整机的尺寸和美国海军的E-2“鹰眼“预警机尺寸差不多,机舱高度不明,希望能稍高些,提供更大的作业空间。

如果进一步仔细分析的话,空警600应该也是采取双发涡扇发动机,和E-2“鹰眼”相同。可以这么讲,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未来空警600的实机算是“鳖版”E-2。乐观估计的话,或许还能在电子设备方面略胜于美军预警机。

null

 

图为美军现役的E-2舰载预警机

其实,掐指一算,空警600预警机的研发差不多十年了。根据专家对其将与我国下一代电磁弹射航母同步服役的推断来看,或许我们将很快目睹国产舰载预警机的首飞,彻底解决航母编队的“近视眼问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