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陆军为“国际军事比赛-2018”为各国参赛队提供精细化后勤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主办方——为各国参赛队提供精细化后勤保障●张圣涛夏云张鹏杨涛新建3栋大楼、配套补充后勤保障物资62类9200余件

2架军用运输机停靠库尔勒机场。尹阿龙摄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主办方——

为各国参赛队提供精细化后勤保障

●张圣涛夏云张鹏杨涛

新建3栋大楼、配套补充后勤保障物资62类9200余件、采用陆空联合跨国投送方式完成9国14支外军参赛队人员装备入境投送任务、抽组50余名专业卫勤力量……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进入临战阶段,7月27日,笔者在组委会了解到,截至昨天,国内办赛后勤保障已全部准备就绪。

中方为外军参赛官兵提供丰富多样的饭菜-罗兴仓摄

步入外军生活保障区,3栋迷彩大楼格外显眼。据悉,3栋大楼是推动外军参赛队生活保障点建设的一项长远举措,在前不久刚刚落成,分为2栋宿舍楼和1栋综合服务楼,建筑面积12600余平方米,可保障500余人住用。综合服务楼设有餐厅、军营超市、理发室、健身房、外币兑换等服务网点,外军参赛队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服务。宿舍楼内,空调、电视、热水器、洗衣机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一次可容纳500余人就餐的主餐厅里,种类繁多的西式菜肴、富有民族特色的各式中餐,让人垂涎欲滴。

陆军后勤部助理员田永志告诉笔者,他们充分考虑外军宗教习俗和生活习惯,配套补齐厨具电器、营产营具、被服物资等62类9200余件;协调派遣专业西餐厨师教员,集中组织炊事员培训,每日为外军进行适应性训练参赛队员配送午餐,确保食宿保障及时精准、高效优质。

采访中,乌兹别克斯坦裁判、杜赫塔西洛夫中校一连用了3个“非常”来赞赏中方的保障。他说,中方提供的生活设施非常完备,非常符合他们的习惯,对于中方的保障非常感谢。

此外,为搞好医疗卫生保障,他们抽组50余名专业卫勤力量,为参赛办赛官兵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目前已巡诊6900余人次。与驻地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联合救援机制,开通伤员救治“绿色通道”,确保遇有情况快速应对、有效处置。他们还积极协调空军、联勤保障部队、国家铁路、民航和交通战备系统,统筹使用国际国内战略投送资源,采取陆空联合投送方式,先后组织跨国铁路专列1列、外军军机5架次、民航航班2班次,顺利完成陆军办赛9国14支外军参赛队321人和4台履带式战车、3台保障车辆装备及弹药油料的入境投送任务。协调驻地开通比赛期间公交专线,租用110余台公交车辆,为观赛地方人员,免费提供从摆渡点到观赛区的中转运输服务。

严格操纵规程进行装载—罗兴仓摄

陆军后勤部领导说,他们在去年办赛后勤保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开门开放、军民融合,坚持科学统筹、集约高效,提供适时适地适量的精确保障,努力提升国内办赛后勤保障综合效益,确保国内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