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击剑运动首次亮相河北省运会 潇洒剑姿吸引群众关注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击剑运动首次亮相河北省运会 潇洒剑姿吸引群众关注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7

原标题:击剑运动首次亮相河北省运会 潇洒剑姿吸引群众关注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陈博)7月28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击剑比赛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落下帷幕,衡水、邯郸分别获得7枚和6枚金牌,展现出了出色的整体实力。唐山、石家庄、保定也各自有3枚、2枚、1枚金牌入账。长城新媒体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河北长城网等端口对男子甲组团体重剑和花剑的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让网友充分感受了击剑运动的独特魅力。

男子重剑比赛。记者 陈博 摄

  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它要求运动员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具有极高的观赏性。此次比赛是击剑项目在河北省运动会上的首次设项,共有来自全省8支代表队的190余名运动员参与到了比赛中。击剑运动第一次亮相省运会,就设置了丰富的比赛项目,花剑、佩剑、重剑均有甲、乙两个年龄组,男、女两个组别的个人和团体比赛。

男子花剑比赛。记者 陈博 摄

  为了使本次比赛呈现出良好竞赛水平,省体育局专门聘请了中国击剑协会科研委员会主任、上海体育学院击剑教授赵传杰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据赵传杰介绍,省运会击剑比赛赛制和各项规则均与国际接轨,竞技水平较为精彩。但河北击剑项目正处在起步阶段,因为参赛运动员主要来自社会俱乐部,所以技术的掌握和运用还有提高的空间。

对阵双方展开对攻。记者 陈博 摄

  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成介绍,省运会的立项,推动了击剑项目在河北省的普及和发展。在这之前,都由各地市的击剑俱乐部组织击剑赛事和训练,虽然群众参与度非常乐观,但竞赛水平和专业运动员还是有较大差距。“目前,省体育局马上要组建击剑专业队,逐渐完善苗子运动员的选拔制度和基础训练内容。本次比赛结束后,将会召集部分运动员到省体育局集训,备战接下来的全运会和明年在山西举行的全国青年运动会。”

  据了解,近年来击剑运动在河北有了一定的发展,目前河北省有击剑俱乐部13家,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开始接触并参与到击剑运动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