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水:坚决打赢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提升攻坚战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衡水:坚决打赢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提升攻坚战 衡水市窗口单位创城工作动员会议现场。衡水市直工委

原标题:衡水:坚决打赢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提升攻坚战

衡水市窗口单位创城工作动员会议现场。衡水市直工委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记者从衡水市窗口单位创城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该市为打好窗口创建提升攻坚战,扎实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将进一步组织市直窗口主管部门、各直属窗口基层单位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标优化和完善各窗口单位的软、硬件建设,提高窗口单位文明形象和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规范、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衡水市已成立窗口单位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牵头单位为该市市直工委,要求各窗口单位切实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并在各窗口单位建立测评点位包保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问题整改、创建成果保持等具体创建任务。

  此项工作涵盖公安、税务、工商、燃气、供电、供热、供水、环卫、风景园林、公共交通、出租汽车、铁路、物业管理、邮政、通讯、银行、保险、证券、医院、宾馆、饭店、旅行社、商业零售、行政审批及市直各部门中和群众业务联系密切的窗口单位。基本要求包括文明规范服务,要求行业规范、投诉机制上墙,意见箱、意见簿或投诉电话健全,有投诉处理反馈机制,规范、机制覆盖率要达到100%,“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设置达到100%;行政服务窗口高效便捷,要求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投诉举报电话通畅且服务态度良好;各窗口单位秩序井然、管理规范;配套设施完善;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扎实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使之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引领文明风尚。

  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窗口行业主管部门都要对市区直属窗口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摸底,一个不落地登记在册,并绘出详细窗口创建工作表、路线图,攻克一个,标注一个,直至全部完成。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层层签订窗口创建工作责任状,各窗口行业成立行业督导组,定期汇报检查情况,对上报无问题的,将与市委督查室联合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巡回督导检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