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期“三下乡” 激发学子情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暑期“三下乡” 激发学子情 本报记者 李文瑶 通讯员 耿琪 暑假刚刚开始,吉林工商学院就组织

原标题:暑期“三下乡” 激发学子情

本报记者 李文瑶 通讯员 耿琪

暑假刚刚开始,吉林工商学院就组织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学院精心设计了“学习筑梦行,重走抗联路”与“改革开放40周年,美丽吉林实践行”相结合的主题活动,号召“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和优秀学生骨干奔赴通化县和榆树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通化县是我省著名的革命老区,这里留下了许多光照千秋、彪炳史册的红色印记,学校带领“学习筑梦班”学员重走抗联路,重温血与火的革命事迹,激发了他们担当时代大任的壮志豪情。学员们拜谒了杨靖宇烈士陵园并敬献花圈。在会师广场,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和抗联将士英勇战斗浮雕墙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小分队往返行程800余公里,大家热情高涨,高唱抗联歌曲,朗诵爱国主义诗歌,组织小组讨论。学员喻欢在日记中写到:“这篇日记写在抗联路上。这条不寻常的路是抗联战士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想想那些和我一样年纪就牺牲了的抗联小战士,我意识到自己肩头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在国家商品粮基地榆树市,“改革开放40年,美丽吉林实践行”小分队先后参观了吉林省榆树钱酒业有限公司,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正大集团分公司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榆树市坤泰电商产业园、中央储备粮(榆树)直属库、榆树中粮生化能源有限公司,这些依托当地农业建立起来的现代化企业的历史与发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直观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国家的沧桑巨变。同学们不畏酷暑高温,深入八号镇北沟村和弓棚镇党员干部创业园区,参观金土地蔬菜种植园,实地了解棚膜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北菜南运”的产业化经济模式,认识到现代化农业管理模式和科学技术的先进性。“青马工程”学员吴浩天说:“参加这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我收获太多了!家乡的现代农业发展得又快又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如此美丽,改革开放40年给人民带来了幸福。未来,我们将成为建设者,有责任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让每个参与者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心中升腾,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撞击着他们的心灵。同学们用一段段视频、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思想变化,将这些真实生动的画面上传到“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好评如潮。吉林工商学院校领导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实践活动成果,为进一步改进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和“青马工程”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