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 为何美军偏偏无视这一点?


来源:默虹美海军小站

原标题:默虹|航母“里根”回家,美军为何不惧“临阵换将”    “里根”航母打击群结束夏季巡航,7月24

原标题:默虹|航母“里根”回家,美军为何不惧“临阵换将”

 

 

“里根”航母打击群结束夏季巡航,724日返回横须贺。下辖航舰“里根”,第五舰载机联队,驱15支幕僚,巡洋舰CG 54/62,驱逐舰DDG 65/69/89。期间CTF 70指挥官变为Karl O. Thomas少将。

此人北弗吉尼亚人(著名的尚武之乡,南北战争“北弗吉尼亚军团”),伦斯勒理工学院管理学86届本科,ROTC后备军官入伍,海军研究生院信息技术硕士。

E-2C预警机飞官出身;在VAW 114中队部署两次;

两栖攻击舰LPH 11/LHD 2领航员;

VAW 117中队副中队长参加“沙漠之狐”行动。

核动力项目进修,航母“艾克”和“华盛顿”副长来过日本;

第六舰队旗舰LCC 17舰长期间参与很多联合演习;

航母“布什”舰长;航母“卡尔文森”舰长并获得Battle E

VAW-110教导中队教官;

太平洋舰队预警机部队主管;

海军核反应堆项目主管;

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担任采办、技术、物流项目组负责人,对口“无人系统”

海军“21实际水兵办公室”主任;

默虹点评一下:

轮岗制度本身就不扯了,以前说太多了。

1、注意驻日美军航母的部署特点,基本上是以1个月为单位,每年进行2-3次夏季和秋季巡航;

2、美军经常“临阵换帅”,无论是舰长、航空部队中队长/联队长、编队司令,其轮换时间点的选择, 从来不受在港or不在港,部署or非部署的影响,部署中、作战任务中,该换就换,有三点好处:

等不起:每次部署动辄6-8个月,如果等部署回来,会打乱平均2-3年军官轮岗和晋升的节奏,所以到点儿就换,无论部队在哪里;

混资历:对美海军军官的资历来说,最好是参加实战,其次是参加部署,都是加分项。航母动辄一个2-3年的周期里面就6个月的部署,跟军官平均2-3年的轮岗周期正好同步,如果卡在部署中间轮换,就能让前后两任指挥官都有“部署”的资历,何乐而不为呢?

不惧临阵换将:传统兵家认为“临阵换将”是大忌,交接的问题,熟悉部队的问题等等。但美军几十年如一次这么搞,结果就是从制度、流程、部队、主管,都非常适应这种“临阵换将”的情况,战时就少了很多约束,战损、补充的灵活性大大增强,不失为一种独特的考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