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扑下身子真诚帮扶促团结 ——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干部与结对亲戚的暖心小故事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扑下身子真诚帮扶促团结 ——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干部与结对亲戚的暖心小故事 新疆网讯 (记者 李

原标题:扑下身子真诚帮扶促团结 ——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干部与结对亲戚的暖心小故事

新疆网讯 (记者 李宁艳 通讯员 郭静 美日阿依·艾合太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国税局涌现出许多结对认亲的感人故事。这些“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于细微之处见温暖,于平凡之中话感动,体现着国税干部用行动、用亲情浇灌的民族团结之花朵朵绽放。

见字如面感恩真情

近日,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超收到一封特别的“家书”,是他的结对亲戚古丽巴哈尔·阿木力写的。

这封信,字数不多,古丽巴哈尔却写了很长时间,因为脑溢血引发的半身不遂,她的行动十分不便。但她坚持要亲自给郭超写一封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郭大哥在我们心里,比亲大哥还亲,是你给了我人生的另一次希望!”信的开头古丽巴哈尔这样写道。

古丽巴哈尔和丈夫于2010年4月从库车到乌鲁木齐打工,生活慢慢有了起色,但好景不长,几年前她因高血压引发脑溢血,之后便经常需要住院治疗。几年下来,两口子辛辛苦苦攒下的积蓄全部用光了。

起初,乌鲁木齐市国税局“访惠聚”工作队通过社区了解到古丽巴哈尔家的情况后,经常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还帮她家解决了租住的房子潮湿的问题。

“后来,郭大哥成了我的结对亲戚,虽然他是工作队所在单位的领导,人却很和蔼,对人特别亲切,来看我时带的都是我需要的药,还不断鼓励我要坚持康复。”古丽巴哈尔说。

信写好了,古丽巴哈尔等不及郭超来看她,就托工作队成员把这封“家书”带给郭超。

兄弟互助以心换心

亚库普·艾山一家人住在老满城社区,家里负担较重。沙依巴克区国税局干部李开权是他家的“定海神针”。

得知亚库普患有风湿腿病,李开权带来了药酒膏药,教会了亚库普按摩缓解;家里小电器坏了不听使唤,李开权拆拆装装几下,电器就运转正常了;小孙子感冒发烧,李开权抱着孩子去医院挂点滴……见到李开权,亚库普心里很踏实。

李开权每次一到亚库普家,就撸起袖子帮着打扫房间,“哥俩”经常边干活边聊家常。听说李开权要去“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了,亚库普冲李开权竖着大拇指说:“好样的,工作队给社区、居民做了很多好事、实事。”

李开权去工作队的第二天,亚库普就赶到了李开权母亲家。他握着老阿姨的手说:“阿姨,我叫亚库普,大哥去工作队了,以后咱家里有事要帮忙,你就喊我,我也是您‘儿子’。”

从那以后,亚库普每周都会来看老阿姨,给老人家按摩颈椎、贴敷膏药、换灯泡、打扫房间。

家乐花开姐妹情深

“袁姐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送我的花又长出新花苞了,很漂亮,走!一起到我家去看看。”5月13日,米东区国税局驻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同心社区工作队队员袁叶芸被一阵稚嫩的叫喊声所吸引,原来是她的亲戚阿不都·可热木的女儿开日麦来社区找她了。

阿不都一家住在米东区同心社区鄂尔多斯小区。阿不都成了袁叶芸的结对亲戚后,袁叶芸时不时上门看望结对亲戚,还给阿不都的几个孩子辅导功课。

阿不都5岁的女儿开日麦特别喜欢袁叶芸。每逢袁叶芸来到阿不都家,开日麦都会拉着袁叶芸的手,姐姐、姐姐叫个不停。听说开日麦喜欢家乐花,袁叶芸特地到附近的花店买了一盆开得正艳的家乐花,送到开日麦家里。

开日麦看到袁姐姐手里抱着家乐花,扑到袁叶芸的怀里说:“袁姐姐最疼我了,以后你常来我家好不好。”

袁叶芸看着在怀里撒娇的开日麦,抚摸着她的额头说:“姐姐会常来看你的,你也可以到社区去找姐姐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