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色列罕见击落叙利亚战机 是否加剧紧张局势 俄叙将作何反应?


来源:至诚大兵

以色列罕见击落叙利亚战机 是否加剧紧张局势 俄叙将作何反应?

至诚大兵

对此以色列击落叙利亚战机问题,需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观察分析:

击落叙利亚战机,对于以色列来说小菜一碟。法新社耶路撒冷24日电,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当天用飞弹击落一架侵入空域的叙利亚战机。以色列国防军发布声明说,以军对侵入以色列空域的一架叙利亚苏恺战机发射两枚爱国者(Patriot)飞弹。声明说,国防军监测到这架战机临空,侵入以色列空域约2公里,随后遭爱国者飞弹拦截。至诚大兵简评:以色列击落叙利亚战机,在大兵看来不足为奇。以色列空军与空防力量,都非常强大而且先进一流,几乎可以与美军媲美,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过美国佬。对于升空的叙利亚战机,随时都处于以色列监控之下,打还是不打,击落与否,完全取决于以色列想不想动手,想要击落的话,只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情,如同探囊取物那样。此番以色列之所以击落叙利亚战机,那是他们觉得有必要给叙利亚一点颜色瞧瞧了,毕竟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进攻,涉及到以色列的利益,感受到了某种安全威胁。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发起收复耶尔穆克地区的军事行动,该地邻近叙利亚与以色列接壤的戈兰高地,目前部分地区仍由极端组织ISIS的一个分支控制。此前在与极端组织ISIS的战斗中,叙利亚政府军曾缴获了大量以色列生产的枪支、手雷、弹药、反坦克导弹等武器装备,还有药物和兴奋剂,而ISIS最精锐装甲部队则使用以色列改装过的T-72坦克。如果大兵这样讲,有人还不明白个中缘由的话,那就不在一个叙话频道了。

null


疑似为两枚“爱国者”导弹的尾迹

null


爱国者导弹

强敌面前无可奈何,叙利亚只有忍气吞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4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在当天下午用爱国者防空导弹击落了一架叙利亚空军的苏-22战机,飞行员身亡。以方称攻击原因是叙利亚战机入侵以色列领空,而叙方予以否认,并表示当时该机正在执行打击极端组织ISIS的任务。至诚大兵简评:虽然以色列国防军称,在叙利亚战机机被击落之前,以军已经用多种语言和方式发出警告,防止叙利亚苏-22战机进入以色列。但是最终犹太国还是不客气地发射了两枚“爱国者”导弹将其击落。全世界都清楚,叙利亚与以色列之间,军事实力极不对称,差距实在是太巨大,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中间差了N个等级。因此,尽管叙利亚饱受欺负,屡屡挨打,可“叙叔”再生气,问题很严重,实在是技不如人,说到底除了在国际上“抗议”加“嚷嚷”,只能打下牙齿和着血一并吞下,即便想报复以色列也丝毫没有办法。加之叙利亚当前大局,乃是尽快平息国内反政府武装,苏-22战机被以色列击落,只好抗议之后放在一边得了。

null


叙利亚被击落战机飞行员阵亡

俄罗斯生气也没有办法,旁观者虽清继续装糊涂。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在整起事件中,以色列国防军都与俄罗斯保持着联系,清楚那并不是一架俄罗斯空军的战机。虽然无意卷入叙利亚内战,但“对任何事态发展都做好了准备”。叙政府军发言人表示,此次以色列击落叙利亚战机的行为证实以军正在支持武装恐怖组织。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登诺夫在叙战机被击落之后提醒安理会,以叙之间的军事冲突与对峙日益危险和频繁,有关各方应该遵守1974年的脱离接触协议。至诚大兵简评:以色列再强大,当然不会招惹叙利亚后台俄罗斯,老毛子发火的话,超级大国也要怕三分,何况狭小的以色列。因此,以色列特意通报媒体称击落事件中,“以色列国防军都与俄罗斯保持着联系”。但是,叙利亚政府军之所以有今天的反败为胜还摧枯拉朽,完全是北极熊帮忙的缘故,以色列岂能不明白?叙利亚战争,俄罗斯扮演了非常特殊的角色,击落叙利亚战机也是对老毛子打脸。可能俄罗斯军方生气之余,会私下警告以色列“悠着点”,千万不要欺人太甚,打狗还看主人面。击落叙利亚战机的事情,俄军虽导弹高耸,战机云集,仍然会充当旁观者,继续装糊涂不介入。

null


叙利亚军队的苏-22战机

罕见击落叙利亚战机,虽为4年来首次却不会加剧紧张局势。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虽然无意卷入叙利亚内战,但“对任何事态发展都做好了准备”。至诚大兵简评:有了以上三个方面的分析,那么整起事件是否会加剧紧张局势,不就非常清晰了么。以色列国防军与俄罗斯保持着联系,叙利亚要抓住主要矛盾,尽快一鼓作气平息国内反政府武装,而以色列虽击落叙战机,却不愿扩大矛盾与事态,尽管这是2014年以来以军首度击落叙利亚战机,属于罕见的事件,相信击落叙军战机事件,不会出现什么“幺蛾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