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色列报仇雪恨!叙战机成刀下亡魂已是月内第二架


来源:兵器次元喵

近来,以色列加大了对叙利亚的打击力度,不断展开各种空袭行动。叙利亚方面也不断接招,派出飞行器到叙以边境进行侦察,以示抗议。以色列方面画下了一条红线:从紫线(1967年联合国划定的叙以戈兰高地停火线)东

近来,以色列加大了对叙利亚的打击力度,不断展开各种空袭行动。叙利亚方面也不断接招,派出飞行器到叙以边境进行侦察,以示抗议。以色列方面画下了一条红线:从紫线(1967年联合国划定的叙以戈兰高地停火线)东面过来的不明物体,都会导致严重后果。这次叙利亚就载大跟头了,战机成刀下亡魂。

null

 

图为在网上流传的视频截图,疑似为两枚爱国者导弹的尾迹

据海外网7月24日报道,在戈兰高地附近,以色列军方发射两枚爱国者导弹,击落一架叙利亚空军苏霍伊战机。对此,以色列军方表示,叙利亚苏霍伊式战斗机违反1974年“部队分离协定”进入以色列领空,并要求叙利亚尊重两国之间的非军事区。叙利亚方面则称,我们的战机当时在叙领空耶尔穆克盆地郊区执行任务,但以色列击中了该战机。叙以两国各执一词,到底谁对谁错很难说清楚。

null

 

图为叙利亚军队的苏-22战机

以色列军方已确定这架飞机是苏-22,该飞机从叙利亚霍姆斯的T4空军基地起飞,并在叙境内坠毁。在亲叙利亚政府军的社交媒体账号则称,该机飞行员奥兰姆上校已经身亡。苏-24是上世纪70年代的飞机,机动性能差,电子系统老旧,很难逃出爱国者导弹的捕杀。在这起事件中,以色列与俄罗斯保持着联系,确认不是俄战机后才下手。

null

 

图为以色列的爱国者导弹

这半个月来,叙以在边境地区的摩擦不断,此次事件已是叙利亚损失的第2架飞机。7月11日,一架叙利亚无人机抵近了以色列边境,以军用爱国者导弹将其拦截。随后,以空军展开报复行动,空袭了叙库奈特拉省的数个军事目标。当然,以色列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更多的是针对伊朗,因为其认为伊朗是幕后的操盘者。随着以色列与伊朗关系的恶化,这种军事摩擦会更加频繁。在本月的8号、15号以及22号,以色列就对叙中部的霍姆斯省和北部的阿勒颇省的多处伊朗基地进行空袭。

null

 

图为被击落的以色列F-16残骸

细数以色列与叙利亚在空中的冲突,那就要从2014年说起。2014年,以色列首次击落一架叙利亚战斗机。此后,双方在空中的军事摩擦加剧,有过多次交手。到今年2月,以色列飞机被击落算是一个分水岭。2月10日,以色列军方截获了一架伊朗无人机,并指责伊朗威胁其安全。这促使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叙亚利防空部队成功击落参与空袭的一架F-16战斗机。按照以色列的说法,这是几十年来以色列损失的首架军用飞机。以色列这次击落叙战机,也算是一种复仇吧。

null

 

图为社交媒体上流传的飞行员照片

由于以色列与伊朗关系的恶化,叙利亚的处境不容乐观。一直以来,以色列认为伊朗在中东持续扩张势力,并企图把叙利亚打造抗击以色列的前沿。为遏制伊朗的军事存在,以色列已经对叙境内的多个伊朗军事基地发动袭击。叙利亚军队的任何“挑衅”行为都是成为以色列发动袭击的借口,最好还是退一步为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