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处理城市遗留炸弹?日本至今不肯公开在华细菌弹埋藏点


来源:兵器次元喵

  (德国警方正在清理二战遗留炸弹) 近日,据新闻报道,在德国萨克森州德累斯顿市中心,发现了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约有8700人被紧急疏散。这种挖出二战遗留炸弹的事情已经成为欧洲各国的

null

 

(德国警方正在清理二战遗留炸弹)

近日,据新闻报道,在德国萨克森州德累斯顿市中心,发现了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约有8700人被紧急疏散。这种挖出二战遗留炸弹的事情已经成为欧洲各国的日常。

null

 

1940-1945年间,盟军飞机在欧洲投下了270万吨炸弹,其中有一半都在德国。德国投降时,大部分军工厂和炼油厂都遭到过空袭,德国有不少城市都已经沦为废墟。然而盟军投下的炸弹中,有10%没有爆炸,这些炸弹至今仍然埋在地下。

null

 

(香港被日本占领时,美军投下的炸弹)

战后重建时,人们没有办法确认所有未爆炸炸弹的准确位置,因此战后的几十年里,施工时经常能发现没有爆炸的炸弹,这已经造成了上百名平民死亡。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德国政府规定任何项目动工之前,都需要上报有关部门,彻底清除未爆炸的炸弹。

null

 

(在伯明翰发现了一枚250公斤重的炸弹)

2017年,德国拆弹人员拆除了在施工期间发现的将近1吨重的炸弹。这些炸弹并不容易拆除,又经过撞击,过了几十年之后已经受到了不小的损坏。尽管拆弹人员已经具有专业技能和经验,但还是十分危险,目前已经有多名拆弹人员牺牲。

null

 

(在英国发现的遗留炸弹)

二战期间,德国对英国发动了85次重大袭击,向伦敦投下了24000吨高爆炸药。英国国防部称2010年-2016年期间,平均每年会处理60枚未爆炸的二战炸弹。英国的建筑师对此似乎有些乐观,他们认为频繁发现炸弹还是有意义的,可以再次建设那些已经达到使用寿命的战后建筑,让其重新焕发活力。

null

 

(防化兵正在清理日本遗留的化学武器)

我国也有日军遗留的无数化学武器,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危害:2003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42人中毒,1人死亡;2004年吉林省敦化市莲花泡林场2名儿童中毒;2009年8月,天津5人中毒……虽然经过漫长的谈判,日遗化武的销毁工作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展,但是日本仍然未公开关于丢弃化学武器的具体地点的资料。

这使得中国无法对日本遗留在中国土地上的剩余未爆化学武器进行处理,这绝对是很大隐患。而日本之所以不公开化学武器的丢弃地点,其实只是掩耳盗铃,拒不承认日军曾经进行过细菌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