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55驱逐舰命名为拉萨舰?目前仅剩一省会城市没被命名


来源:兵器次元喵

    (拉萨市民政局的回复) 近日,一则拉萨市政府政府对“市长信箱”来信的回复吸引了全国军迷的关注。尽管这表面上只是一则“民政回复&

 

null

 

(拉萨市民政局的回复)

近日,一则拉萨市政府政府对“市长信箱”来信的回复吸引了全国军迷的关注。尽管这表面上只是一则“民政回复”,但却意外透露出了新一艘055万吨级驱逐舰的命名可能,也揭示了新时代海军舰艇部署的变革。

null

 

(拉萨舰很可能就是这艘055二号舰)

根据拉萨市电子政务中心的信息显示,来信者迫切地希望拉萨市能够申请命名中国海军驱逐舰,理由是全国大部分省会、首府均已命名驱逐舰,而拉萨却一直没有相关消息。拉萨民政局则回复称,拉萨市已经开始了相关对接工作,对接目标为“万吨级驱逐舰”。

当前,中国也只有055一型可称得上是“万吨级”驱逐舰,此次拉萨市政府对接的,也必然是055型驱逐舰。这也让拉萨市成为了当前第二个基本确定命名055的城市,也是第一座命名海军舰艇的西藏城市,可谓是填补了西藏地区的海军文化空白。

null

 

(前不久,大连造船厂下水的两艘055驱逐舰)

按照现行的《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西藏自治区的地名,应当命名南海舰队所属舰艇。而结合此前055首舰命名为“南昌舰”的消息(江西地名属东海舰队舰艇),055型驱逐舰将采取东海舰队与南海舰队同批装备的策略,这与052时代“先南后北”的策略大不相同。

null

 

(青海省省会命名的“西宁舰”)

作为“流动国土”,军舰本身也是命名城市对外交流的一扇窗户。正如那位热心的拉萨市民所说,命名海军舰艇,对于世界旅游胜地——拉萨而言,也有着相当深远的意义。而此前从未命名海军舰艇的西藏城市,如今能有幸命名最新锐的驱逐舰,也从侧面体现了中国海军“下饺子”速度之快。

null

 

如今31个省会城市,如今只有南宁市还未被用于舰艇命名。但是船厂里还有10多艘未命名的052D和055驱逐舰,这也意味着,后续舰艇的命名也成为问题啦。随着中国军舰的快速建造,大型驱逐舰的命名将会向非省会城市靠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