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野五虎”都有哪些?此人虽是少将却当上将用


来源:凤凰网历史

中国到巴顿,也是林彪到爱将,虽是少将军衔但是对钟伟的使用一直是按照中将甚至是上将的标准定的,他担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就是毛点的名。

钟伟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小熊历史,原题:盘点:四野五虎都有哪些,看看谁才是你心中第一战将!

在四大野战军四野可以是悍将众多,四野人数也是最多到,其麾下战将如云,在开国1600多位将军中,原属四野的就有519人,其中元帅2人,大将3人,上将18人,中将57人,少将439人。占将军总数近三分之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四野五虎都有哪些!看看谁才是你心中第一战将!

1,猛虎韩先楚

旋风司令韩先楚是许世友最佩服到人,就连杜聿明都说在东北,最难对付的是韩先楚的旋风部队,后来四野入关韩先楚出任12兵团副司令员,率部解放武汉。湘赣战役后,又率部解放了长沙。很多人说如果韩先楚就没有今天到海南岛,在1950年一代名将韩先楚置个人生死和军事荣誉于度外,在没有海空军配合的情况下,冒着丧师琼州海峡的极大风险亲率40军,跨海进击海南岛!不久后朝鲜战争爆发,他坐镇三十八军,打出万岁军威名,其实多人并不知道,这里面有韩先楚的一份功劳。

2,飞虎钟伟

中国到巴顿,也是林彪到爱将,虽是少将军衔但是对钟伟的使用一直是按照中将甚至是上将的标准定的,他担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就是毛点的名。东北部队中钟伟所带到部队论突击力最强,战斗经验丰富,以猛打、猛冲、猛追三猛著称。善于运动作战。

3,狡虎黄永胜

黄永胜的名声是有点不好,但他打起仗来也是一员猛将,总结他到一生就是战功赫赫,污点涟涟,黄永胜身材高大魁梧,性格桀骜不逊,办事雷厉风行,对人豪爽大方,打仗英勇果断,而林彪非常欣赏黄永胜。打起仗来天不怕地不怕,打仗最剽悍的就要数黄永胜、韩先楚和许世友了。许多战史研究资料都认为,黄永胜打仗的剽悍程度不在许世友之下,大兵团作战指挥能力更是和韩先楚相互辉映,是黑土地上最耀眼的将星,深为林彪所器重。

4,天虎李天佑

东野虎将李天佑,一生善大恶仗,1949年在平津战役中,解放战争时期,李天佑同志担任了东北民主联军第一纵队司令员,解放了无数城镇和大片国土,歼灭了大量敌人。第一纵队成为震惊敌胆的攻坚劲旅,在担任解放天津西线指挥员,指挥38军、39军,全歼天津国民党军13万人。

5,铁虎梁兴初

梁大牙万岁军的军长,他在解放战争名气不是很大,但是在,曾率部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深入敌后,大胆穿插抢占三所里、龙源里,阻敌南逃北援,受到了彭德怀司令员的嘉奖最后在嘉奖后加了个万岁军,这就是万岁军是由来,而在解放战争,他指挥了著名的黑山阻击战,坚守五昼夜,抗击了敌人重兵轮番攻击,为我军全歼廖耀湘兵团做出了贡献,多次受到嘉奖,而罗荣桓同志曾赞誉他为虎将。

以上五虎,谁才是你们心中第一战将!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