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驾战机、潜艇和坦克,苏俄士兵不喝酒没有战斗力


来源:兵器次元喵


null


我们都知道酒驾一种很不好的行为,既危害自己也危害他人,所以各国也是想办法禁止酒驾,不过“饭可以不吃,酒不能不喝”的老毛子们可不管这些,因此也经常出事。7月13日乌克兰一位喝多了的直升机驾驶员驾驶着Mi-2型直升机进行作业时一头撞到了电线上,事故造成周围数个村庄停电,虽然包括他本人在内没有人员伤亡,但仍然面临着半年或长达三年的监禁。

null


坠毁的直升机

嗜酒如命的毛子们据称有三分之二的人死亡原因与酒有关,这些人中过半数是酒精中毒,每年大约有90万人因为酒而死亡。前苏联时就曾想尽办法禁酒,结果智慧的苏联人民找到了诸如含酒精的鞋油、含酒精的润肤剂等等各种含酒精的物品替代伏特加。这样的社会风气也导致了军队中因酒驾的各种事故。

null


摔入河中的俄军坦克

2016年据《莫斯科新闻报》称,俄罗斯西部军区的某摩托化师的一辆T-90坦克在训练中撞飞一辆载着四人的吉普车后,一头栽入了河中,驾驶员、车长以及吉普车上的四人当场死亡,只有坦克炮长幸免于难。

俄军很快从幸存的炮长口中得知了真相,事故的原因就在于坦克驾驶员,这位自身的老司机在训练前整整喝了一瓶伏特加,之后在训练中就开着50多吨的坦克放飞了自我,一路横冲直撞终于冲进了河中。

null


里-2运输机

陆军们酒驾飙坦克,空军们酒驾则表演真·无人机。前苏联时某专家需要经常往返于莫斯科和伏尔加格勒之间,军队就安排一架里-2运输机来接送他,运输机起飞后两位驾驶员就从驾驶室中走了出来,给专家弄了几个小菜和伏特加,等到专家吃饱喝足一看驾驶室根本无人操作,但两个驾驶员却非常淡定,快到机场时两人才回到座位驾驶飞机成功降落。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想他们这么幸运,1978年由于安-12运输机机长喝多了伏特加,在空中突遇横风反应不及,带着80名精锐空降兵一头栽向了地面,大量燃油引发爆炸,所有人无一人生还。

种种事故导致戈尔巴乔夫上台后实行禁酒,这就让许多空军人员就打起了米格25含有乙醇的加力剂的主意,因为有毒还有人发明了特殊的计算剂量的方法,那就是喝一杯就把腰带系紧一格,一旦腰带勒的肚子疼就不能喝了,这种情况也让米格25赢得了“会飞的餐馆”的美誉。

null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残骸

海军舰艇由于船员众多,一些人喝的酩酊大醉对船只影响不大,但在对操作要求极高的核潜艇上就是个大问题。2000 年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沉没,就使舆论和专家把潜艇司令的严重酗酒问题进而可能导致错误操作,作为核潜艇沉没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不过由于核潜艇需要保持士气,加上俄罗斯号称摩尔多瓦红酒防辐射,所以现在核潜艇出海基本都携带数百瓶红酒。

null


潜艇军官畅饮

综上所述,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等原因,酒作为俄罗斯人不可缺少的饮品,既造就了俄罗斯人粗犷奔放、勇敢顽强、热情好客的性格,但也给俄罗斯人的生活带来了一定危害。喝酒虽好,但不要贪杯哦,希望这个强悍的民族能够正确认识对待这一问题,重新找回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