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邦肥宅”要减肥了?德军推出新方案强化士兵体能


来源:兵器次元喵

  国防军肥宅 今天的网友们经常调侃德国联邦国防军是“联邦肥宅”,相比冷战时期背负对抗华约第一波突击的重要任务的西德国防军,现在的联邦国防军可谓是优哉游哉。失去了

null

 

国防军肥宅

今天的网友们经常调侃德国联邦国防军是“联邦肥宅”,相比冷战时期背负对抗华约第一波突击的重要任务的西德国防军,现在的联邦国防军可谓是优哉游哉。失去了东方强敌的压力后,国防军虽说还是北约的重要战力之一,但是其备战水平却下降到了一个堪称危险的境地。

null

 

去年年末,就有德媒报道称整个国防军的244辆豹2坦克中,只有95辆处于完好状态,仅仅相当于一些东欧国家一个装甲旅的水平。空军只有约20架台风处于可用状态,海军的6艘潜艇更是常年趴窝,出勤率低的可怜。

不仅装备状况差,德军的人员素质也令很多观察家感到担忧。虽然联邦国防军对士兵的基础体能有很高要求,但是德军士兵身体素质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联邦国防军在18日的官方通报中,提到越来越多的新兵身体素质达不到军方的期望值。长此以往,德国的国防实力和军队形象必定受到损害。为此,他们决定将现版本训练大纲中基础体能训练的强度提高百分之六十以上。

null

 

在目前版本的训练大纲中,德军士兵每年都会接受一项基础体能测试,方便上级掌握他们的训练情况,新版训练大纲中会增加运动健身课程,包括拉伸,负重和举重。这些课程的结果将会和原有的数据一起被作为下一步方案制定的参考。相关部门也会根据这些数据具体测评每个新兵的体能情况,将其分成3个不同的训练小组,经过6周的训练后再次测试,以确认新的训练大纲有没有效果。

根据联邦国防军陆军检察长约尔格·福尔莫中将的话可知,德军的新目标是“因材施教”,根据每个新兵体能素质的不同来实行不同的训练计划。以满足德军陆军新时期的作战执勤需要。

null

 

据称,有46名新兵已经在哈格诺基地进行了6周的训练,如果训练效果好的话,2019年中旬新的训练方案会被推广到整个联邦陆军。

去年7月29日媒体爆出,四名德军预备士兵在进行轻装6公里行军训练时相继晕倒,其中一人在10天后去世。更早的时候《明镜周刊》报道称,9名驻扎在智利北部的国防军士兵被5名青少年在营地绑架,最后还要靠智利当地警方解救。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