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歌现场”之梁晓明诗歌分享会在渝举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诗歌现场”之梁晓明诗歌分享会在渝举行 华龙网7月24日15时40分讯 近日,“诗歌现场”之

原标题:“诗歌现场”之梁晓明诗歌分享会在渝举行

华龙网7月24日15时40分讯 近日,“诗歌现场”之梁晓明《用小号把冬天全身吹亮》诗歌分享会在重庆南岸大众书局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文学院和小众书坊主办,南岸区图书馆少数花园分馆、南岸区网络作家学会承办。这是继著名诗人李元胜、娜夜、商震诗歌分享会之后重庆“诗歌现场”的收官活动。

诗集《用小号把冬天全身吹亮》分为“38岁以后”“披发赤足而行”“26岁以前”三辑,收录梁晓明诗作近百首。梁晓明的诗歌风格是多样的,甚至会有完全相悖的文本出现,比如口语和意象、冷峻和热情、浪漫与酷烈、宣谕与谈心,才子与智者、简朴和繁复、舒缓与迅疾、现实与超验、世俗与个人乌托邦、修辞与反修辞、个人化与非个人化、抒情诗与综合的容留的诗,等等。

梁晓明谈到,诗歌中,我确实会暗中注意节奏,我觉得节奏是诗歌的血脉,脉动,这代表着一首诗歌的气质,很重要。可能这个节奏,会被认为是音乐的一种体现。每个诗人都有各自的节奏,惠特曼,艾略特、米沃什、奥顿、佛罗斯特等等,他们的诗歌节奏各不相同,但却各自完成了最好的自己。所以,我写诗,确实很注重和注意节奏的流动和存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