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川: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青少年安全防护网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青少年安全防护网 华龙网7月24日14时10分讯(通讯员 陶发

原标题:合川: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青少年安全防护网

华龙网7月24日14时10分讯(通讯员 陶发明)炎热天气,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成了学校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双凤中学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双凤中学组织青年教师进行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讲解学习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游泳中的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教育青少年们不随便或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应该找些救生器材(如木料,漂浮物,绳索等)抛向溺水者,同时也请家长共同做好青少年的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暑期间,双凤中学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大走访活动,对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了逐一摸排登记,并制作了“水深危险、禁止戏水”警示标志,提醒过往村民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正确引导青少年防溺水思想意识,杜绝青少年到河塘、水库戏水,确保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杜绝悲剧的发生,真正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掌握自防自救的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们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