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以为“战略忽悠局”只是个梗?苏联战略欺骗总局专门忽悠美国


来源:军武次位面

【军武次位面】作者:皮岛总兵 中国海军少将张召忠将军受到大量的军事爱好者喜爱,而这些军事爱好者们也亲切的称呼张召忠将军为“张局座”意为战略忽悠局的局长大人。张召忠将军被称为局

【军武次位面】作者:皮岛总兵

中国海军少将张召忠将军受到大量的军事爱好者喜爱,而这些军事爱好者们也亲切的称呼张召忠将军为“张局座”意为战略忽悠局的局长大人。张召忠将军被称为局座的原因和他在各国军事节目中有意或者无意的战略欺骗有很大关系,比如什么中国的四代机还没开始搞呢,依我看那玩意就是歼10改。中国军队分为五军除了陆海空之外还有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但是却从来没有过一支担任战略欺诈的部队,也没有“战略忽悠局”的存在,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却的确有着一支部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充当“战略忽悠局”。

cf32672762d0f703be1510900efa513d2797c5fc

 

▲张召忠将军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战略忽悠(图片来源:网络)

u=348479365,587945780&fm=27&gp=0

 

▲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帮助印度航母炸了锅炉

这是一支前苏联设置的部队,该部门全称为“苏联战略欺骗总局”,这支部队最早设立于1968年,是苏联总参谋部下属部门之一,从苏联叛逃的摩步师军官“维克多·苏沃洛夫”将这支部队成为扭曲形象的镜子,这支部队有着两个重要的使命,其一是将没有被人发现的事实掩盖起来,成为永久尘封的秘密;其二就是将事实夸大,甚至到和自己进行对抗的国家无法想象的地步。欺骗总局在奥加尔科夫这个“诈骗头子”的带领下控制了苏联国内数百种报纸和杂志,可以说如果没有战略欺骗总局的允许,没有任何一支部队可以从自己的驻地开拔,没有一座营房可以开工,无论是克格勃下属的部队还是苏联的战略火箭军,没有任何人能够例外。

19923264

 

▲前苏联“局座”奥加尔科夫,正是他带领了苏联的战略欺骗总局(图片来源:网络)

b7fd5266d0160924d1aace53df0735fae7cd34ee

 

▲出现在阅兵式上的奥加尔科夫(左一)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在美国开始部署反导系统之前,苏联长时间拿着自己的战略核导弹讹诈整个世界,而美国的反导系统无疑是对肆意进行核讹诈的苏联的一次重创,但是这个时候苏联国内的杂志和报纸却千篇一律的描述苏联早就已经拥有了部署反导系统的能力,可能够拦截所有美国来袭的核导弹,与此同时放出的还有一小段使用导弹击毁另一枚导弹的视频,众所周知的是两枚弹道导弹会在轨道的预定位置装在一起,成为所谓的“反导系统”,当初印度也曾这么做过。

53125347_3

 

▲前苏联的反导雷达站

在苏联进行阅兵的时候,他们展示了一种新型的巨大的导弹,,这种导弹并没有和战略火箭军同时露面,反而编组在了国土防空军的队伍之中,这就给了来参观的外国元首们一个苏联已经制造出了反导导弹的假象。而且苏联还在着手建造体型巨大的反导导弹制导站,来迷惑外国间谍让他们认为那里就是苏联反导系统的枢纽,最为成功的是这个所谓的制导站还会时不时的发射出频率不定的高能信号,这就进一步增加了苏联反导系统已经建设完备的消息的可信度。

53125347_12

 

▲探测导弹的雷达天线

53125347_14

 

▲苏联装备的CM-71导弹

正是因为战略欺骗总局的存在,美国总统和勃列日涅夫才会爽快的坐在谈判桌前签字,在众多的平民眼中这次协议的签署让世界和平更近了一步。但是在签署完协议之后,无论是美国还是苏联都会长出了一口气,因为二者都不能摸清对方的底细,美国认为苏联已经部署了完备的反导系统,自己的战略导弹很有可能成为烧火棍,还不如早点签署协议各退一步好;苏联则感叹幸好自己的的欺骗成功了,因为自己的导弹并没有能力突破美国的反导系统,而美国的导弹对于自己来说如入无人之境。

53125347_25

 

▲1961年苏联“成功”击毁P-12的照片,想来也是出自战略欺诈总局之手,因为美国的反导弹到要到25年后才趋于成熟。

苏联的战略欺骗总局给外界造成的错觉绝对不是一两天能够消除的,这种时间跨度甚至会跨越几十年,我们常常疑惑为什么苏联的战略导弹的种类繁多,而每种导弹的数量不多,也许正是因为导弹的质量问题被苏联的战略欺骗总局给巧妙地掩盖了吧。战略欺骗总局绝对不仅仅是有几个骗子而已,这支部队是由数不尽的高技术科学家、军工企业领导、将军元帅共同织成的密不透风的大网,战略欺骗将改变国际形势的走势。

更多有趣好玩的军事文章、视频、图片、电影、游戏,请关注“军武次位面”微信公众号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