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二中学子参加第四届“课堂内外杯”财经素养大赛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青岛二中学子参加第四届“课堂内外杯”财经素养大赛 七月的成都,骄阳似火, 七月的成都,激战正

原标题:青岛二中学子参加第四届“课堂内外杯”财经素养大赛

七月的成都,骄阳似火,

七月的成都,激战正酣

7月18日,在美丽的西南财经大学校园里,青岛二中一行12人,同来自全国各地将近600名学子一起,参加了第四届“课堂内外杯”财经素养大赛的决赛,为实现财经梦想进行最后的比拼。

■ ■ ■ ■ ■

全国中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创办于2015年,旨在发现和培养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素养优秀的财经类潜质生。通过增强青少年对财经知识的认知与理解,提升中国青少年的财经意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学习财经知识的热情,以财经素养提升,增强青少年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本届财经素养大赛更是吸引了全国3000余所学校接近10万学子参加,历经预赛、复赛,最终有接近600名学子进入了本次比赛的决赛。决赛分两天举行,考试形式分为笔试+面试,笔试考察内容包含数学、英语、阅读、财经素养等,面试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重点考察学生的财经学科倾向性,能否运用基本的财经观点分析、探讨和总结日常财经问题,考察其组织协调、团队合作以及领导能力等。

为保证本次决赛的权威、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组织了近200名老师负责决赛的笔试和面试工作,同时还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专家组成强大的评审团阵容,力争通过严谨客观的选拔,筛选出最优秀的财经潜质生。

“笔试中诠释财经知识,面试中博弈财经思维。”参赛的青岛二中学子,不畏艰难,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用自己的优异表现征服了评委,也赢得参赛的选手的尊敬,特别是面试,青岛二中的学子依靠自己平时的积累,多次受到大家的赞誉,最终收获特等奖1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按照往年规定,以上同学均获得财经类院校自主招生资格,在全国参赛的中学中,无论是获奖人数还是获奖等级均名列前茅。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2016经济一班 张已鹏

一等奖:2016经济一班 谢植祺

一等奖:2016经济一班 郝 鹏

一等奖:2016经济一班 张世凯

一等奖:2016外语一班 王楠楠

二等奖:2016经济一班 李涵妤

二等奖:2016经济一班 董乐然

二等奖:2016经济二班 杜抒沛

三等奖:2016经济二班 王浩东

三等奖:2016自然四班 徐青容

三等奖:2017理工四班 郭雪南

优秀指导教师:高保卫

部分获奖感言

1 张已鹏(特等奖)

财经知识是我们中学生很难接触到的,感谢学校平时开设的《财经素养》系列课程,也感谢二中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活动,让我们有比其他学校更有优势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难度较初赛和复赛难度更大,尤其是面试部分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更加灵活,我分配到的题目是根据给定背景选取合适的合伙人,需要综合考虑年龄、资金、个人能力等方面,并通过讨论与组员形成倾向性意见,过程中我们有过合作也产生过分歧,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了任务。

我对最后比赛的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感谢青岛二中,感谢经济团队!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我在比赛中收获的知识与思维还将永远陪伴着我,我的梦想之路才刚刚开始!

2 谢植祺(一等奖)

六天的财经素养集训加上三天的赛程,让我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中。面对着许多不了解的知识,许多未曾遇到的挑战,我从中收获颇丰,在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我也找到了自信,坚定了自己的财经梦想,让前路变得明晰了许多。

3 郝鹏(一等奖)

平时的努力付出和准备,才是这场考试中,我真正准备的筹码。在比赛中我看到很多人,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看到很多人,令我赞叹的坚持。我觉得我应该付出更多,准备得越多就会越有把握。通过比赛,我觉得,我应该更加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够做得更多;应该把握更多的机会,把握更多机会去尝试。

为了我的财经梦想,也为了培养我,教育我的青岛二中!

4 张世凯(一等奖)

财经素养 , 历时半年 , 最终结束了 。 从2017年的冬天,到财经素养是一个很棒的平台,他可以提升我的财经知识,也可以帮我遇到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这段经历,也许永远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以后能在更大的平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5 王楠楠(一等奖)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确,在与本校同学一路同行时我学到了相处与待人之道;在考场上与队友唇枪舌剑时我学到了宽松与思辨之道,在看到特等奖的得主仍在低调地努力时我学到了谦虚与进取之道。感谢这次比赛,它带给我的远远不仅是成绩的收获,更是对性格的锻炼,对勇气的磨练,对能力的历练。

6 董乐然(二等奖)

通过财经素养这个比赛和课堂内外这个平台,我了解了基础的财经知识,提升了财经素养,但最重要我认为是一种表达能力的锻炼,我从一个面对几十个人说话都会紧张的小男生蜕变成一个在四百多人面前演讲也不会卡壳和紧张的大男孩了。最后想感谢的是对我谆谆教导的高老师和一起扶持前进的同学们!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在这个平台中获益!

7 杜抒沛(二等奖)

七天集训加三天决赛,我结识了来自天南海北但志同道合的朋友。我认为收获友谊比比赛更重要;同时,我学习到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财经知识以及体验到今后自招面试场景也确是最大的收获。

比赛结束了,但我们的财经之路才刚刚开始,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8 高保卫(指导老师)

二中在2016年实行了MT建设,这次参加决赛的也大多数是经济团队的孩子们,真心感谢学校的团队建设为孩子们实现梦想,闯出了一条新路,也让这些孩子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有方向,才能更好地奔跑,希望他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未来更加辉煌!

(壹点号:青岛二中)

■ ■ ■ ■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