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凯旋级战略核潜艇正式具备完整作战能力


来源:中外舰闻

原标题:法国凯旋级战略核潜艇正式具备完整作战能力

法国海军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0日,法国海军“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无惧”号(S-617 Le Temeraire )完成了历时20个月的改装作业,从法国海军集团瑟堡造船厂重新下水。

至此,法国海军四艘“凯旋”级战略核潜艇正式全部具备了“M5-1”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能力。结束了长期以来使用老旧的“M4”弹道导弹的简单修改版本“M4-5”弹道导弹的历史。

原本专用于新“凯旋”级、射程1.1万公里的“M5”洲际弹道导弹由于新修订的核武器限制条约中禁止了难以拦截的“机动再入式弹头”(MARV)的运用,导致从1980年开始研发的“M5”洲际弹道导弹重新从简设计,直到2006年,射程9000公里的“M5-1”才进行首次试射,无法跟上“凯旋”级的服役脚步,所以才导致了“凯旋”级这段时间内一直使用射程6000公里的“M4-5”弹道导弹垫档。直到2010年,第四艘“凯旋”级才开始进行“M5-1”的水下发射,2013年第三艘“凯旋”级完成“M5-1”的适配改装,第一艘于2015年完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