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风”战机的虚拟驾驶舱仅是炒作概念吗?那你就想简单了


来源:幂谈天下

null


英国BAE公司在范堡罗国际航展出人意料地展示了第六代战机“风暴”的概念全尺寸模型。该概念机有很多颠覆性的设计,其中飞机驾驶舱的设计就很让人意外。

null


通常飞机驾驶舱不是人们对飞机关注的一部分,但“暴风”战斗机在这方面却有着不同寻常的设计,可以说是不走寻常路。人们在看飞机驾驶舱时没有看到通常见到的仪表和仪器。而是看到了一个完全空白的黑色屏幕。只有当人们戴上头盔之后才能看到仪表和仪器。


BAE的座舱为何要这样设计呢?原来BAE是在做赌博,赌博他们的虚拟驾驶舱概念能给“暴风”带来回报。BAE技术公司的首席技术专家尼克·科洛西莫说,虚拟驾驶舱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科洛西莫在7月18日对记者说,“在我看来,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增强现实技术。然后列出他认为这种方法的好处。

null


首先,这个系统比传统的驾驶舱控制系统要轻,它可以让设计师们减轻设计的重量,这是在设计飞行时一直面临的挑战。


其次,也是重要的,该系统允许模块化的功能。未来运营环境的可以确定因素是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必须拥有灵活和可升级的系统。


我们相信,当您添加新武器时,可以通过更换系统,或者更换软件或自定义显示器和控件的位置,或向平台添加新传感器。操作环境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变化,这样可以减少时间并保证运营更加灵活。


他还注意到了人类的影响,每个飞行员都能够根据自己喜好的方式定制界面。他称之为“通过我可能描述的无限显示和控制界面的组合的改善来人类表现的巨大潜力”,使之更直观,易于使用,易于作战。

null


当然虚拟驾驶舱并不是“暴风”战机唯一颠覆性的技术。发布会上介绍该机将使用定向能武器和人工智能。


科洛西莫称定向能技术是在我们接近本世纪30年代的战场上的现实。


他补充道说我们正在准备这样的系统,以使飞机能够对付来袭的导弹来提高生存能力。


至于人工智能,他没那么具体地说明这可能如何起作用,但承认它必须是“可扩展的,有弹性的,可信赖的智能”,它本质上是“以人为本”的。


人工智能是一个需要思考的话题,也是一个人们需要长时间思考的话题。(幂谈天下/张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