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加工货值超亿美元 重庆首家毛坯钻石加工企业落户江津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年加工货值超亿美元 重庆首家毛坯钻石加工企业落户江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李析力

原标题:年加工货值超亿美元 重庆首家毛坯钻石加工企业落户江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李析力 通讯员 黄柏添

重庆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江津区政府获悉,重庆周百福珠宝有限公司成立和重庆富钻加工厂开业仪式,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举行。这标志着总投资10亿元的周百福珠宝产业园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重庆也因此有了首家大型毛坯钻石加工企业。

据了解,周百福珠宝成立于香港,2005年进驻大陆市场,大陆总部目前位于广东深圳,是一家集首饰原料采购、设计、批发及零售于一体的大型珠宝集团。去年10月,周百福珠宝正式签约入驻江津,将斥资10亿元打造珠宝产业园等项目。

“过去,重庆辖区内没有钻石毛坯加工企业,此次重庆富钻加工厂的开业则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周百福董事长叶万春介绍,重庆富钻加工厂是周百福珠宝产业园的首家入驻企业。该加工厂总投资达5亿元,每年可加工毛坯钻石7万克拉,出产成品钻石近3万克拉,年加工货值超过1亿美元。

叶万春透露,周百福珠宝的主要生产原料是毛坯钻石,而毛坯钻石大多需公司专门花费众多人力、物力从比利时和南非等地进口,手续也比较繁琐。重庆富钻加工厂开业后,周百福的部分原材料可“就地取材”,双方将“强强联合”,携手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珠宝加工销售产业链。

为加快企业发展,周百福珠宝还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把位于深圳的公司总部、结算中心等全部迁往江津。

“江津综保区不仅有独特的‘水公铁空’联运交通区位优势,还有众多非常吸引人的优惠政策。”叶万春表示,通过综保区这一平台,公司将产品出口至国际市场,可以享受“单一窗口”等政策,实现快速通关,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此外,江津综保区附近厂房租金成本不到深圳的20%,劳动力成本也只有深圳的70%左右,在税收上还能享受西部大开发等系列政策支持。

因此,周百福珠宝决定在江津区开展毛坯钻石加工业务,并将建设新的总部大楼和销售结算中心、售后服务和饰品加工基地等。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5年内,将实现年进出口额达15亿元、年内贸交易额达40亿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