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帕劳最大航空公司因支持“台独”停飞?老板急辟谣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媒炒作帕劳最大航空公司因支持“台独”停飞,老板急忙辟【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帕劳太平洋航空公司近日宣布停飞大陆航线,台湾岛内不少媒体炒作,该公司此举系因帕劳政府不愿与台湾

原标题:台媒炒作帕劳最大航空公司因支持“台独”停飞,老板急忙辟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帕劳太平洋航空公司近日宣布停飞大陆航线,台湾岛内不少媒体炒作,该公司此举系因帕劳政府不愿与台湾断交,得罪大陆,牵连该公司业务所致,在岛内博得不少同情。甚至不少人号召应当重视这份“友邦情谊”,组团前往当地旅游。

对于台湾媒体的这番政治化炒作,帕劳太平洋航空公司董事长邱宏照本人大惊失色,急忙向媒体澄清,自己并无政治意图,停飞完全是商业考量。

他还表示,自己在帕劳主打大陆游客的旅游生意本来很不错,还有很多构想,在蔡英文否认“九二共识”后,情况急转直下。自己90年代初就到大陆投资电子业,即使在陈水扁政府时期,两岸关系都没有“这么紧绷”。

他明确表示,支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支持两岸维持现状。

帕劳是一个人口仅两万的太平洋岛国,主打旅游业,邱宏照2012年在当地买下一家酒店成立“百悦集团”,后又租下一架飞机,招募20名导游,经营一条龙旅游业,成为该国第一大企业,每年仅缴纳税收就达到该国GDP的5%。

帕劳太平洋航空官方网站截图

台湾风传媒网站7月21日刊出了对邱宏照的专访:

邱宏照开门见山地表示,自己跟政治扯不上边,帕劳太平洋航空结束营业,百分之百是商业考量。

邱宏照说,(台湾媒体炒作的)什么“挺台湾、反中国(大陆),所以决定停航”,全是无的放矢!不知道为何有些媒体如此形容公司的决策?更何况,我可以很明白表态:我支持“中华民国”,我希望两岸维持现状、我反对台独。

他说,我20岁出社会,1990年我就到大陆投资电子业,十几年前的陈水扁时期,那种局势我当然也经历过,但坦白说,那时候的两岸关系甚至没有现在闹得僵,我们也万万没想到,两岸会变得这么紧绷!

他说,现在的我只能苦笑,因为我的处境就跟台湾在地许多的果农、饭店老板、游览车公司老板一样,贷款买了车、盖了饭店,一下子房间空荡荡、东西卖不掉,只能想办法趁早认赔贱卖了。

邱宏照(风传媒图)

邱宏照从头回顾了自己在帕劳成立百悦集团的经历。

他说,自己到帕劳玩过一次以后,非常喜欢当地精致,干脆在2012年买下一间饭店,成立“百悦集团”(Sea Passion Group)。接着,他们增加餐饮宴会服务,因为帕劳没有足够的空间办理大型会议,有时候帕劳政府官员们开会,还借用他们饭店可容纳两百人的主宴会厅。

两年后,邱宏照成立航空公司,用一条龙方式做,他的策略是“卖木制家具就从种树开始”,自己接行程、住宿、景点观光导游到餐饮,每一项都自己做。

邱宏照的帕劳太平洋航空公司只有一架飞机,是从斯洛伐克租来的,航线也只有两条,每周三天从帕劳飞香港,另外三天从帕劳经澳门来回巴里岛。

他说,“我们很小,但航空公司刚成立时生意兴隆,决不是什么‘幽灵航空’。以前大陆对前往帕劳没有管制,可以很轻松的做,最热门的暑假旺季里,两个月净赚2、3百万美元,甚至全年赚3、5百万也没有问题。

帕劳太平洋航空公司航线图(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