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镖狂欧民众 法国总理陷入危机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马克龙保镖扮警察打人引政治危机至今未正面回应激怒部分民众【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潘亮】“总统的保镖竟然冒充警察打人,马克龙为何‘包庇’并三缄其口?!&rdq

原标题:马克龙保镖扮警察打人引政治危机至今未正面回应激怒部分民众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潘亮】“总统的保镖竟然冒充警察打人,马克龙为何‘包庇’并三缄其口?!” 据法国《巴黎人报》20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保镖贝纳拉殴打示威者事件正迅速升温,马克龙至今未作出正面回应的做法已激怒反对党和部分民众。法国媒体称,此事正在演变成一场国家政治危机。

根据最新曝光的视频,今年法国五一大游行结束后,安保警察与示威民众曾发生冲突。总统府安保顾问贝纳拉先是在巴黎街头暴力拽拖一名女子,强制其坐下。随后又对一名已经被控制的抗议者拳打脚踢。据了解,贝纳拉并不是警察,随共和国保卫队执行安保任务时只属于“观察员”。但在当日游行过程中,贝纳拉却被拍到戴着警察袖章维持秩序,对抗议者施暴的视频被曝光后,他的真实身份才得到验证,因而引发争议。爱丽舍宫发言人19日表示,此事发生后,贝纳拉就已于5月受到停职15天的惩罚,但这并未平息民众的愤怒。据法新社20日报道,迫于舆论压力,爱丽舍宫当天表态,贝纳拉已被解雇并已被警方拘留,他将接受警察问讯。

法国参议院19日下午针对此事召开紧急会议,面对议员提问,总理菲利普称贝纳拉打人的画面“令人震惊”,“法兰西不屈服”、共和党、社会党等反对党则一致认为总统使用贝纳拉这样滥用职权、实施暴力的人担任安全随员令人感到担忧。极左翼政党“法兰西不屈服”党魁梅朗雄还建议议员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以迫使当局作出解释。

不过马克龙面对媒体有关此事的质问依然避而不答。19日在南方视察途中,他只是表示“共和国不可动摇”。路透社称,因马克龙在得知此事后没有告知执法部门并保持沉默,他正面临舆论的猛烈抨击。法国媒体普遍认为,总统重用品行有污之人已说不过去,事发至此又未作出明确严厉制裁,他的“包庇、不作为”态度已构成“失职”,此事将破坏其声望。法国RTL电台20日称,法国队夺得世界杯还不到一周,马克龙不但没有像1998年时任总统希拉克那样支持率飙升,反而又降2点到了39%,成为他上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责任编辑:黄宁馨 ]

责任编辑:黄宁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