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高速登陆H股!系山东高速公路首家境外上市企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齐鲁高速登陆H股!系山东高速公路首家境外上市企业 7月19日上午,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在

原标题:齐鲁高速登陆H股!系山东高速公路首家境外上市企业

7月19日上午,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齐鲁高速”,股票代码01576.HK,齐鲁高速成为山东省高速公路板块首家境外上市公司。齐鲁高速每股发售价2.50港元,全球共发售5亿股,共募集资金12.5亿港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经营性收费公路、桥梁及相关基建项目股权。

齐鲁高速董事长李刚表示,齐鲁高速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上市以后,齐鲁高速将由一家仅运营一条高速公路、有期限经营的公司,变为一家经营多条高速公路、永续经营的公司,为股东创造更长期和更高的价值。同时,齐鲁高速上市,必将促进公司治理更加科学,管理更加规范,内控更加严谨,实现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此次上市,齐鲁高速共引入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控股和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三名基石投资者,三家共占基础发行规模约49.9%。知名基石投资者的站台是对齐鲁高速的支持与看好。智通财经、财华智库网等国内外财经媒体高度关注齐鲁高速上市发行,认为齐鲁高速具有地理优势、环境优势、行业优势及国资优势,未来的成长空间较大,看好齐鲁高速成为高速公路行业的“白马股”。

齐鲁高速控股股东齐鲁交通集团是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省政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目前运营管理的高速公路占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60%左右。

齐鲁交通集团董事长徐春福表示,推动齐鲁高速在香港上市,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国有企业走出去,推进资产证券化的重要举措。齐鲁交通集团鼎力支持齐鲁高速打造成一家质地优良、运作规范、实力雄厚的国际化上市公司。齐鲁高速H股IPO的成功,搭建了齐鲁交通集团控股的海外资本运作平台,放大了国有资本功能,能有效筹集高速公路建设资金,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相华)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