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哈哈!杭州7岁男孩哭着报警,录音笑喷网友:堪称教科书!


来源:钱江晚报

“我爸爸妈妈今天晚上不在家,我一个人特别害怕……”7月17日晚上10点多,杭州滨江高新派出所接到一名7岁小男孩的报警,小男孩带着哭腔,语气十分无助。

“我爸爸妈妈今天晚上不在家,我一个人特别害怕……”

7月17日晚上10点多,杭州滨江高新派出所接到一名7岁小男孩的报警,小男孩带着哭腔,语气十分无助。“我本来在看我的游戏视频,但爸爸妈妈就莫名其妙走了……”

报警电话接通之后,小男孩虽然惊慌不安,但仍然逻辑分明、口齿清晰地讲出家庭住址和报警原因,堪称“教科书式报警”。

视频来源:杭州公安

为什么堪称“教科书式报警”呢?

因为小朋友逻辑清晰,诉求明确,对自己的姓名,爸爸妈妈的姓名、电话,家庭住址都一清二楚。

他报警第一句首先表明身份,“我是个小孩子”,紧接着表明诉求,“我爸爸妈妈今天晚上不在家,然后我很害怕。”

民警问他,你现在在哪里?

小朋友马上准确地说出地址,并且还说了一个标志性的“杭二中”对面,让民警更好地了解他所在的位置,然后再准确说出几幢几单元几楼。

民警问,你知道爸妈的电话吗?

小朋友说,他就是用妈妈的手机报的警,“爸爸的手机在家里,但我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而且鞋子也都没有穿走,我本来在看我的游戏视频,但爸爸妈妈就莫名其妙地走了。”

小朋友的名字里有个忱字,民警问他是哪一个字?小朋友非常机智:“忱是竖心旁,再加沈阳的沈,去掉三点水。”

民警再问:“你爸爸妈妈有没有说到哪里去呢?”

小朋友说:“没跟我说,我就在家里看游戏视频,然后爸爸妈妈就莫名奇妙走掉了。什么时候走掉的也不知道,当时我正在看iPad。”

民警再问他,爷爷奶奶的电话知不知道?

小朋友说:“我不知道奶奶的电话,但是我知道奶奶住在哪。”

随后民警告诉小朋友,希望他在家里等一下,通知派出所民警就赶过去。

这时,小朋友还不忘问一句:“什么时候才能到?几分钟?”

接警民警说:“我们马上就过来,你在家里不要随便乱摸东西,坐在沙发上,等我们警察叔叔先过来。“

小朋友非常有礼貌地说:“好的,谢谢。我就坐在爸爸妈妈的房间里,看游戏视频。”

担心小朋友深夜一个人在家发生意外,民警迅速出警,没想到出警途中接到小男孩父母电话,男孩父母解释说,两人刚刚只是去车库取东西,现在已回到家中。

 

民警表示:

“这个小朋友非常厉害。遇到危险能清楚地记得拨打110,不仅逻辑清晰,诉求明确,而且还能准确说出家庭住址、父母电话号码,这对报警来说真的堪称教科书式的报警了,非常了不起。应该是父母或者学校平时都有教育,然后小孩子学进去了。”

夜幕浓重,爸爸妈妈不在,偌大的房间里空无一人,认识世界还不全面、想象力丰富的小朋友遇到这种情况,内心的惊慌、不安、害怕比成年人要多许多。惊慌之下,小朋友就可能做出危险的事情。

最近,儿童意外伤亡事件的发生,无一不给广大家长敲响了警钟。轻则受伤,重则失去生命,父母再追悔莫及、再痛心自责都唤不回稚嫩的生命。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

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是很危险的,哪怕只是出门一小段时间,也要将孩子带在身边。

日常生活中就要叮嘱孩子在家不要触碰电器、火具、刀具等危险物品;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不要惊慌地出门找人;如果家里出现了意外情况,记得拨打110报警求助。

另外,教会小朋友报警也很重要,能够记住110、119、120这些紧急求助电话,最好教小朋友口齿清晰地讲出家庭住址、父母电话号码,并且能够简单地描述需要求助的内容。

[责任编辑:周晶晶 ]

责任编辑:周晶晶

推荐
杭州7岁男孩哭着报警 录音笑喷网友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7/20/pmop-162343176_size5_w848_h48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