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秒,13年,雷政富如今再被报请减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2秒,13年,雷政富如今再被报请减刑   5年多前,因为一段12秒的不雅视频   “雷政富

原标题:12秒,13年,雷政富如今再被报请减刑

  5年多前,因为一段12秒的不雅视频

  “雷政富案”成为当年中国反腐的著名案件

  入狱5年

  如今,罪犯雷政富再被报请减刑……

  

  2013年6月28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雷政富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中新社发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关于雷政富

  ――12秒视频,13年刑期

  5年多前,2012年11月,一段12秒的不雅视频在互联网疯传,因为视频中的男主人公是一名官员,这起发生在重庆的“不雅视频”事件顿时成为舆论的风暴点。

  这个官员就是重庆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

  当年11月23日,重庆市纪委通报,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为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对雷政富作出免职处理并对其立案调查。

  从不雅视频在互联网曝光到其被免职调查,前后仅63个小时,“情妇反腐”一度成为此次不雅视频事件的舆论标签。

  

  2013年6月28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雷政富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中新社发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2013年1月24日,重庆市有关部门披露了对雷政富违纪违法问题调查中发现的敲诈勒索犯罪情况。

  2008年至2009年期间,肖烨等人采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视频等手段,敲诈数名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肖烨等犯罪嫌疑人。随后,雷政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13年5月,雷政富因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2013年6月28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雷政富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雷政富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追缴雷政富受贿赃款316万余元上缴国库。雷政富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当年9月,重庆市高院对雷政富受贿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3年9月17日,雷政富涉嫌受贿案在重庆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陈超 摄

  减刑

  ――入狱2年多后,获减刑10个月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消息,雷政富的刑期从2013年2月1日至2026年1月31日止。

  入狱两年多后,执行机关重庆九龙监狱于2015年11月11日提出雷政富的减刑建议书。

  九龙监狱认为,罪犯雷政富能认罪悔罪,听管服教,遵规守纪,劳动改造较好,认真学习,有悔改表现,提请减刑1年。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图

  当年的裁定书显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对减刑建议无异议,减刑幅度由法院裁定。经审理查明,雷政富在服刑期间获3次记功行政奖励。上述事实有奖励审批表、主管民警证实材料、评审鉴定表等证据在案佐证。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在当年11月30日作出裁定,法院认为,罪犯雷政富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完成生产任务好,并获得记功等行政奖励,确有悔改表现,裁定雷政富减去有期徒刑10个月。

  再次报请减刑

  ――因获“7次表扬”报请减刑9个月

  

  图片来源:重庆法院公众服务网截图

  今年7月10日,重庆市高院的重庆法院公众服务网发布了一则“关于罪犯 雷政富等2人减刑、假释案件的公示”。

  公示由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因获得“7次表扬”,执行机关建议对罪犯雷政富“报请减刑九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公示显示的雷政富历次减刑情况中,除了上文所述在2015月11月30日减刑10个月,在2017年12月26日,还有一条关于雷政富的减刑裁定信息,不过,法院称“因赃款未退清不予减刑”。

  目前,尚未有关于雷政富此次减刑的裁定信息发布。

  记者:阚枫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