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生让顺风车司机搬行李不道谢?疑似当事学生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女研究生让顺风车司机搬行李不道谢?疑似当事学生发帖:造谣“seagrand”在当地“19楼”论坛发帖,称开顺风车时帮两位杭州师范大学的女研究生上

原标题:女研究生让顺风车司机搬行李不道谢?疑似当事学生发帖:造谣

“seagrand”在当地“19楼”论坛发帖,称开顺风车时帮两位杭州师范大学的女研究生上三楼搬行李,到后又搬下车,但两位女乘客全程没说“谢谢”,吐槽“现在的学生难道不知道受别人帮助要说谢谢吗?”

20日凌晨,自称当事学生之一的网友“SKYLAR2018”在“19楼”发帖回应,称真相并非如此,“那位说自己‘绅士’的顺风车大哥,请你向我们道歉!” 并表示“网络造谣给我和同学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在这位网友随帖贴出的订单截图中,有“感谢费5元有大件行李”的备注。

随后,“seagrand”回帖:我帮你们搬行李时确实没听到你说谢谢,下车后行李也是我帮你们拿的,并未听到你们的谢谢。如果你们说得比较轻,我没听到,那我可以在这里跟你道歉,但个人描述的大致情形就是这样。

在18日发布、题为《杭师大女研究生,帮你搬东西是出于绅士,请你说声谢谢!》的网帖里,“seagrand”称,前几天去石桥路农科院办事,顺道接顺风车回下沙,接到从农科院到下沙杭州师范大学的单子,两名女乘客是杭师大研究生,其中一个打电话说要去农科院里面的宿舍接,找到宿舍,又说有个大包,要帮她们搬,行李很重,又在三楼,衣服全湿了。然而,两名女乘客“上了车就在后排打瞌睡,并没有表示感谢”,“到目的地自己帮她们把行李搬下来,也没有说谢谢。”

“这两天网上出现‘杭师大女研究生,帮你忙请你说声谢谢!’的信息,各主流媒体转发,我是当事人,很难过也很委屈,作为还没踏入社会的在校生,第一次切身感觉到网络暴力的可怕……”自称当事学生的网友“SKYLAR2018”在回应帖中说:

4日下午,我与另一名同学(我们不是研究生,是本科生在外实习)打了个顺风车从农科院到下沙校区,打车界面写明有大件行李,并加了5元感谢费(有截图凭证)。

宿舍在农科院里面,怕司机找不到,我特地去农科院社区门口接,并且问可不可以帮忙拿一个比较重的行李(共三件,较轻的我们拿下去的,剩下一个较重的女生拿有点吃力,我同学在生理期,没法一起抬),司机说可以。

于是,我带司机到宿舍,确认宿舍没有其他人后将司机带进寝室,说“不好意思,行李有点重,辛苦您了。”因为确实有点分量,我提出和司机抬下楼,司机说他一个人可以。下楼期间,我还说“不好意思,麻烦大哥了。”

上车后,副驾驶上有一名女士,路上司机不时和副驾驶上女士聊天。我同学因生理期不适,加上疲惫,在闭眼休息;我怕晕车,一直看窗外。

快到时司机问是否要送至寝室楼,我说外来车辆无法驶入学校生活区,就在生活区门口停好了。天有点下雨,我们请司机把后备箱打开,拿出行李后,对司机再三表示感谢,并说辛苦了。

“我觉得对别人的帮助表达感恩是最基本的素养。作为师范类高校学生,学校也常这么教导我们。我们不希望事实被扭曲,也不希望学校受到负面影响,更不希望大学生素质被质疑!”“SKYLAR2018”说。

在20日的回帖中,自称顺风车司机的网友“seagrand”表示,当天女乘客下的是拼车单,但没拼车成功,副驾驶座的女士是他老婆。

20日早上,杭州师范大学官方微博转发“SKYLAR2018”的网帖,表示“真相与司机的描述严重不符,我们相信新时代的大学生文明素养总体是好的,请不要随意给两位未踏入社会学生泼脏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