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贪玩女孩把自己“铐”住了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贪玩女孩把自己“铐”住了 贪玩女孩把自己“铐”住了 消防部门提醒:暑假期间家长要做好安全教育

原标题:贪玩女孩把自己“铐”住了

贪玩女孩把自己“铐”住了

消防部门提醒:暑假期间家长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张静、陈啸天)昨日9时50分,中山板芙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板芙镇白溪村板芙中路一市场有小孩手被手铐卡住取不出来,请求帮助。接警后,板芙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及5名专职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最终成功将卡住小孩手的手铐取出。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卡女孩的左手腕处锁着一个手铐,且手铐略有锈迹,家人十分焦急。由于女孩的手腕被手铐刚刚铐住,为防止女孩二次受伤,消防员分头行动。一名消防员先用纸垫在手铐下固定好,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机动液压剪对手铐一点一点进行拆剪,不到2分钟,手铐成功取下。

据家长甘女士介绍,女孩今年14岁,在保安室做作业时无意中在抽屉里翻到了老旧的手铐,出于好奇和贪玩,女孩不慎用手铐把自己的手腕铐住,怎么也打不开。因为该手铐是原来的物业管理单位留下来的,实在找不到钥匙,家长只能报警请求帮助。到场民警发现该手铐是老旧的警用手铐,早已没有使用,没办法打开,便联系消防队前来帮忙。

消防部门提醒:暑假期间,家长要及时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孩子不要攀爬及玩耍危险玩具及工具,禁止将手铐当作玩具给孩子玩耍。

责任编辑:孙潇(EN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