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巷总理”话民生:台湾苗栗县村里长到武汉青和居社区“走亲戚”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小巷总理”话民生:台湾苗栗县村里长到武汉青和居社区“走亲戚”   第四届“小巷总理话民生―

原标题:“小巷总理”话民生:台湾苗栗县村里长到武汉青和居社区“走亲戚”

  第四届“小巷总理话民生――苗栗县村里长进武汉社区交流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武汉讯 (记者 赵苗青)小巷总理共携手,两岸知音话桑麻。7月19日上午,第四届“小巷总理话民生――苗栗县村里长进武汉社区交流体验活动”在湖北武汉举行。台湾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率基层村里长一行41人,走进青山区青和居社区,亲身体验大陆居民生活,直观感受大陆社区的建设发展。

  青山区桥头小学的礼堂内,两岸民众同台联欢,携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苗栗乡亲带来充满客家风情的舞蹈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湖北民俗表演“说慢板”,特有的腔调和节奏,引得台湾同胞欢笑连连;青和居社区居民用古老乐器埙演奏的《阿里山的姑娘》收获一片赞声,“非常好听!”“第一次听到这个版本!”……联欢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台办副主任章笑梅连用三个“火热”寄语现场嘉宾。她表示,希望“小巷总理”话民生活动以及鄂台交流交往像盛夏的武汉一样越来越“火热”。她说,“两岸一家亲”在湖北和苗栗之间体现最为充分,希望通过两地基层深入交流,能够共享社区管理经验,也希望两地“亲戚”常走动,越走越亲,越走越近。

  台湾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在启动仪式上向青和居社区民众介绍了苗栗18乡镇的特色风光、休闲农业和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大家发出邀请,“欢迎湖北乡亲到访苗栗,常来常往常联系。”邓桂菊表示,这是第二次参加湖北・武汉台湾周“小巷总理”话民生活动,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尤其本届台湾周整体呈现出大方向、大国际的特色,更加开拓眼界。

  随后,两岸“小巷总理”牵手走进社区,一起学唱湖北大鼓,进行烘焙、剪纸、手工艺品、书画创作,共同体验社区便民文娱活动。交流现场,来自苗栗舞蹈协会的同胞与青和居社区民众开展舞蹈联谊,联袂演绎时下流行的“海草舞”。“广场舞大妈也可以很潮”,来自苗栗头份市的彭丽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第一次跳这个曲子马上就合上老师的拍子,我们很有默契!”这是她第一次到访湖北,“武汉乡亲很热情,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照顾。这次还跟随志愿者去关怀社区老人,了解到社区关爱‘敲门’日常民生服务是由志愿者自发组织的,我非常佩服,我们苗栗也可以借鉴这种形式。”

  据了解,“小巷总理话民生――苗栗县村里长进武汉社区交流体验活动”是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两岸基层交流活动的重头戏,由湖北省台办、武汉市台办主办,青山区政府承办,旨在交流和分享鄂台社区文化,社区服务及社区发展经验做法,加强鄂台基层社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基层民众往来融合。(完)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章笑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湖北书法家赠送邓桂菊墨宝“两岸一家亲”。(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来自苗栗舞蹈协会的同胞与青和居社区民众开展舞蹈联谊。(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两岸同胞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关爱敲门共体验”走访,关怀社区老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苗栗乡亲带来充满客家风情的舞蹈表演。(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联欢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