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疯起来连自己人都打?罗斯福总统差点被己方军舰炸死


来源:兵器次元喵

俗话说刀枪无眼,子弹更是如此。一颗子弹发射出去,就会伤害所有挡在他面前的东西,无论挡在它面前的是什么。在著名FPS游戏《使命召唤》中,如果你伤害了友军,屏幕上便会浮现出“友军伤害是不能容忍

俗话说刀枪无眼,子弹更是如此。一颗子弹发射出去,就会伤害所有挡在他面前的东西,无论挡在它面前的是什么。在著名FPS游戏《使命召唤》中,如果你伤害了友军,屏幕上便会浮现出“友军伤害是不能容忍的”几个字,然后游戏会从上一个记录点重新开始。

null

伤害友军画面

但真实的战争中,生命是不能重来的,一颗炮弹无论是落到了敌人头上还是友军头上,结果都是挨了炮弹的人会死,绝不会因为炸的是队友而让队友死的好看一点。下面我们来说几个由于误会产生的军事乌龙事件。

1自由号事件

1967年,埃及附近海域,直属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自由”号间谍船遭到了鱼雷与火箭弹的袭击,此事造成了34人死亡,164人受伤。军舰是一个国家的浮动领土,攻击军舰的行为等同宣战。是谁这么大胆敢公然袭击美国军舰呢?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苏联海军,可调查结果表明,这件事是以色列干的!

null

自由号间谍船

目前两国官方的解释是由于“自由”号通信设备损坏,使其未能收到驶离战区的信息,而被以色列军队当成了埃及军舰袭击。不过也有证据表明,自由号是因为看到了以色列军队屠杀埃及战俘而被以色列“灭口”,不过美以双方对此都表示沉默,真相依然是个谜。

2入侵塞浦路斯的土耳其海军与空军

1974年,土耳其入侵地中海上的小国塞浦路斯,希腊与土耳其这两个有着数百年世仇的国家再次爆发战争。

土耳其收到消息,希腊将使用运兵船运输步兵部队登岛武装干涉塞浦路斯,实际上这只是希腊人的“战略忽悠”,当时的海面上根本没有希腊运兵船。不久后,土耳其空军在附近发现一支由五艘驱逐舰组成的舰队,土耳其空军二话不说,照着舰队就是一顿狂轰滥炸,击沉三艘军舰,自身也在猛烈的防空炮火下损失两架轰炸机。

null

事后,土耳其海军向空军发去贺电,祝贺他们取得“重大战果”,同时声明他们击沉的军舰都是土耳其海军的。由于基林级驱逐舰广泛的装备在美国的盟国中,此次战争中的希腊土耳其两方均有装备,是误击事件形成的重要原因

3.死的最冤的美国将军

死于意外的美国将军有很多,比如巴顿死于车祸,沃克死于撤退过程中。但最冤枉的恐怕还是三星中将麦克奈尔。这位从号称“西点将星班”毕业的三星中将和大名鼎鼎的麦克阿瑟,布莱德利等人是同班同学。

null

肇事者B24

1944年,麦克奈尔应同班同学布莱德利的邀请前往诺曼底前线观看眼镜蛇行动的过程,一队偏离了航线的B24把麦克奈尔炸的面目全非,最后凭借着尸体上的三颗将星辨认出了他。当场身亡的麦克奈尔成为了美国二战中阵亡的最高级别将领,直到1954年被追绶为上将时他的真正死因才得以公之于众。

4.差点死得更冤的美国总统

麦克奈尔如果是因为身处战场,不幸遭到意外的话,那富兰克林罗斯福的遭遇则是实在太倒霉了。

波特号驱逐舰是以高产著称的弗莱彻级中的一艘,不过他的传奇经历却让她和其他174艘弗莱彻级大有不同。

null

图为波特号驱逐舰

美国参战后,强大的工业能力让美国迅速迅速得到了大量的军舰,但人员却不能批量生产,波特号驱逐舰的船员有一半以上是刚刚离开农场或学校的新兵,可这艘驱逐舰却得到了一个重要任务。护卫罗斯福总统所乘的战列舰衣阿华号,并以衣阿华号为目标表演模拟发射鱼雷。阴差阳错之下,波特号将一枚货真价实的鱼雷向衣阿华号发射了出去。顾不得什么无线电静默,舰长直接用无线电通知了衣阿华号躲开了鱼雷,舰上官兵刚上岸便被逮捕调查。后来,罗斯福原谅了他们,波特号被调往阿留申群岛,1945年因遭到了神风特攻队袭击而沉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