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中国从未要过这个国家哪怕一平方米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杜特尔特力挺中菲合作项目:中国从未要过这个国家哪怕一平方米​​​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17日说,中国“从未要求”拿任何东西来交换对菲援助

中国远望3号测量船于17日抵达达沃市(菲律宾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广播公司网站)

原标题:杜特尔特力挺中菲合作项目:中国从未要过这个国家哪怕一平方米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17日说,中国“从未要求”拿任何东西来交换对菲援助。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7月17日报道,杜特尔特在比农多-西班牙王城大桥动工仪式上说:“我只想告诉大家,在所有这些讨论中,中国从未要过这个国家哪怕一平方米的地产。”这座大桥将使用中国的援助资金修建。

报道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与杜特尔特共同出席了这一活动。

赵鉴华在活动中向菲律宾政府保证,中国的资金“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他说,中国将兑现承诺,确保这些项目有利于菲律宾人民,不会对菲社会经济计划产生负面影响。

杜特尔特在演讲中感谢中国慷慨出资,建造了506.46米的埃斯特雷利亚-潘塔莱翁大桥和734米的比农多-西班牙王城大桥。

报道称,菲律宾公共工程和公路部希望能在2020年让这两座桥通车。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7月17日报道还称,菲律宾总统府7月17日表示,中国考察船在达沃市停靠并无不妥。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说:“所有与菲律宾保持友好关系国家的船只都可以在我们的港口停靠。中国考察船同美国舰船一样,都可以在我们的港口停靠。”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乔纳森·扎塔说,远望3号测量船于晚上8点14分抵达达沃市补充供给。

扎塔说,中国船只出现在达沃市“并无异常之处”。

罗克说:“只有那些恐华症患者才会对这一例行事件表示抗拒。”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杜特尔特赞中方援建:告诉所有人 中国未提任何要求 http://p0.ifengimg.com/a/2018_29/ca007b63d086309_size48_w640_h36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