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助理防长:中国是竞争对手,不是敌人


来源:凤凰专报

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18号在华盛顿表示,中美两国当前竞争大于合作,美国视中国为竞争对手,但并非敌人;此外他指出,美国的印太战略包含台湾。美助理防长:中国是美对手非敌人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周三

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18号在华盛顿表示,中美两国当前竞争大于合作,美国视中国为竞争对手,但并非敌人;此外他指出,美国的印太战略包含台湾。

美助理防长:中国是美对手非敌人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周三在华盛顿举办论坛探讨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称,尽管美国新的国安战略和国防战略中将中国视作战略竞争对手,但他强调,竞争对手并非敌人,而是反映了中美两国当前的实际情况,美方希望与中方在相互坦诚的基础上展开对话。

薛瑞福(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北京时说过,他知道北京会仔细解读美国提出的“战略竞争对手”这个名称。美国在选词上也非常小心。我认为中美关系的实质,如今是竞争大于合作,但可以确定的是,美国对两国合作保持开放态度。”

美助理防长:美印太战略含台湾

薛瑞福称,美国制定的所谓“印太战略”是为了促进地区遵循国际法规,并非针对任何一方。他表示,台湾是美国“印太战略”范围的一部分。美方认为两岸问题最佳的解决方案是通过协商。薛瑞福当天被问及对台军售问题时称,美方的观点是台湾在美国的支持下建立自身的防御概念,但他并未提及过多细节。

薛瑞福(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美国认为台湾应自主发展整体的防御体概念并投入实施,同时美国希望台湾在美台防务合作之下,切实的实施这套防御概念。”

薛瑞福还表示,在中美两军发展中,双方首先应在战略方面提升透明度,使双方明确各自的意图,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两军的互信。

凤凰卫视 刘森浩、陈依秋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推荐
美助理防长:中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而非敌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19/wf2_4873991_115514_sizecb_w1440_h81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