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布力确保居民汛期安全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亚布力确保居民汛期安全 本报讯(高树林记者马一梅赵辉)近日,亚布力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高度重视夏

原标题:亚布力确保居民汛期安全

本报讯(高树林记者马一梅赵辉)近日,亚布力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高度重视夏季防汛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落实防汛措施,开展河道隐患排查,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汛期居民出行安全。

针对局址和林场所部分地区地势低洼、排水困难的实际情况,亚布力局周密部署汛期农田和木耳基地抗涝防汛工作,全局15个林场所根据实际情况纷纷启动抗涝防汛预警方案,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在汛期采取防汛措施,确保农田和食用菌基地生产安全。

亚布力局要求山上各个林场所、山下各社区根据全局防汛建设情况,积极排查河道两侧堤防、干渠和支渠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无遗漏、无盲点,对发现的防涝隐患处及时组织机车治理。此外,各场所和山下各单位成立了抗涝防汛先遣小分队,坚持以雨为令,死看死守重点低洼地带,抗涝机械和人员及时待命,一旦有险情警示,立即采取现场排查除涝举措,第一时间解决内涝积水问题。截至目前,亚布力局已对蚂蚁河、正阳河堤防、山上林场所80多条主干渠进行了两次整体隐患大排查。

亚布力局还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防汛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将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配备专人及时测报雨情、水情和汛情,同时,着力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物质到位,并建立汛期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轮岗制度,做好防大汛准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