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了儿子上更好的学校 妈妈花150元办假证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为了儿子上更好的学校 妈妈花150元办假证 来源:浙江24小时 算起来,张女士和丈夫已经来杭

原标题:为了儿子上更好的学校 妈妈花150元办假证

来源:浙江24小时

算起来,张女士和丈夫已经来杭州工作10年了。

2016年,夫妻俩在杭州大江东买了一套房。

不过,由于夫妻俩都在萧山宁围街道工作,为了上下班方便,他们便在宁围租了一个房子,大江东的房子暂时闲置。

今年10岁的小儿子,夫妻俩带在身边,在宁围的一个小学读书。

今年年前,为了让儿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夫妻俩想反正房子已经买了,那就抓紧把落户这事办了,好让儿子转学到大江东的学校。

于是,张女士便来到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购房落户的事。

这一咨询,张女士就慌了。

她也由此犯错。

心存侥幸,她办了假证糊弄民警

按照当时的杭州(萧山区)购房落户政策规定: 2015.1.1-2016.9.27期间购房的,落户需要全款购买80平米以上住房,提交高中及高中以上文凭(全日制),无违法无传染疾病。

其他的都好说,唯独需要购房人提供高中以上学历证明,可就难倒张女士了——张女士初中毕业以后就辍学了,丈夫也一样,也没有高中学历。

正巧,张女士的房子就是在这段时间购买的。

由于其不符合该阶段的购房落户标准,因此不能落户,于是这事就暂时搁置下来了。

最近,由于他们租的那个区域要拆迁,夫妻俩打算搬回大江东自己的房子去住,儿子也需要转学。

于是,问题兜兜转转又回来了,想要落户,就还缺一份自己的高中毕业证明。

张女士想起在路边看到墙上贴的办假证小广告。

于是,便拨通了广告中的电话号码。两人在电话中商量好价钱,150元成交。张女士将自己的照片、身份信息等交给了对方。对方办好之后,将办好的假证给了张女士。

拿到假证的张女士,抱着侥幸心理,准备好其他落户材料,到义蓬派出所户籍窗口提交落户申请。

户籍工作人员发现端倪,原来是假证

义蓬派出所在核实资料的时候,发现学历证明有问题。

民警瞿杭涛跟张女士户籍所在地教体局核实,确认这是一份伪造的毕业证明。

7月13日,瞿杭涛将嫌疑人张女士传唤至派出所。

面对民警的询问,张女士对自己办假证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张女士因涉嫌使用伪造的证明文件,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就张女士落户的问题,大江东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综合(行政审批)中队以及大江东流动人口办公室建议,类似张女士这种情况的辖区居民可以先按要求到辖区派出所申领浙江省居住证,再根据杭州市最新的积分落户政策,到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居住证积分受理窗口按相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提交资料申请积分核验并等待全市积分落户结果公布。关于最新的积分落户政策,钱江晚报也早就为大伙儿奉上过详尽的攻略了,详见:《杭州居住证积分落户3月1日开始申请,附最全攻略》、《积分落户申请首日,咨询的“踏破门槛”了》。

责任编辑:孙潇(EN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