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衡水“组合拳”强攻老赖 逾百名被执行人还款超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衡水“组合拳”强攻老赖 逾百名被执行人还款超亿元   河北衡水“组合拳”强攻“老赖” 已

原标题:河北衡水“组合拳”强攻老赖 逾百名被执行人还款超亿元

  河北衡水“组合拳”强攻“老赖” 已有逾百名被执行人还款超亿元

  中新网衡水7月18日电 (崔志平 李凝 张贺)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透露,该市桃城区法院自采取“老赖”失信彩铃、“老赖大片”登录影院银屏等多项措施以来,对“老赖”形成了强大舆论压力,截至目前“组合拳”措施已促使一百多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执结案件445件,涉案金额达10356万元。

  今年5月以来,桃城区法院通过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将48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推送了“老赖”彩铃,让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最大限度在其朋友圈、经济圈、生活圈得以曝光;同时,桃城区法院制作了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基本信息、涉案标的的宣传片,先后在市区各大影院循环播放,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更为强大的舆论攻势;7月2日、4日,桃城区法院发布两期曝光台,推出失信被执行人56名,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短时间内点击浏览量已近10万人次。截至目前,执行完毕撤销彩铃31人次,执行回款1160余万元。

图为民众观看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宣传片。 桃城区法院提供 摄

图为民众观看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宣传片。 桃城区法院提供

  同时,桃城区法院给衡水一中、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等辖区内7所民办高收费学校发出《司法建议书》,对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行为进行限制。同时附送《致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家长们的一封信》,并阐释法院这一举措初衷在于禁止失信被执行人为其子女支付高昂的学费,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而非限制孩子们接受教育的正当权利。

  除上述措施,桃城区法院还采取了联合公、检、司共同发布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的通告、建立执行接待日制度、远程视频促成执行和解、分配执行款等多项举措,从而形成了重拳精准出击、组合拳连续不断的多元执行攻坚局面。

法院出警车辆。 王鹏 摄

法院出警车辆。 王鹏 摄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称,为惩治“老赖”,桃城区法院以每周至少一次的频率开展以打促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集中行动12次,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80余辆次,行动覆盖市区35个小区及周边10余个村庄,并跨及武邑、安平二县,共计拘留、拘传82人,执行回款1000余万元。(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