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高新区随迁子女想入学,变化还真不少哩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宁高新区随迁子女想入学,变化还真不少哩 济宁高新区近日发布最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

原标题:济宁高新区随迁子女想入学,变化还真不少哩

济宁高新区近日发布最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今年的积分入学办法与去年相比,在就近入学、居住证赋分、房屋用途、提交材料方面有一定修改。

与去年实行的积分入学办法相比,今年在选报学校方面,要按照义务教育居住地就近入学的要求,参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选报学校。对选报就读的随迁子女按居住地就近、积分优先、参照志愿、统筹调配的原则进行录取。

在今年实行的积分入学办法里,随迁子女参加积分入学的基本条件,增加了“具有居住证或已经申请办理”的要求。在居住证的分值标准上,除了之前实行的居住证满一年计10分以外,今年增加了“未满一年计5分;已申请受理未取得居住证的不计分”。居住证办理截止时间也从上一年度的8月31日改为当年网上报名时间。

同时,之前在居所方面的分值要求上,不管是购房还是租房,房屋用途必须为“住宅”。今年实行的最新入学办法里,房屋用途改为“住宅”或“商住一体”。如产权所有人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还需提供儿童及父母名下在高新区无房产证明。

此外,务工、社保、文化程度、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纳税等材料须为同一位监护人,居所、居住证等材料可为不同监护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杰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