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的空军基地有多大?


来源:图文随笔

这是我们美军基地系列的第5篇,空军基地的第3篇,前两篇我们研究了空军基地的选址,与城市、小镇的关系,本篇我们要研究一下美军的空军基地的面积,看看美军的空军基地有多大。

null



1. 有靶场的超大空军基地

美军有一些空军基地非常大,比如埃格林空军基地,有1600多平方公里,有多大呢?如果放在浙江,比大多数县的面积还要大,比东阳的面积还稍大一点。像这样的空军基地还有爱德华兹和霍洛曼,他们有个共同点,都有很大的靶场,巨大的面积大部分都是空旷的靶场。类似的空军基地还有帕特里克和范登堡,这两个基地的靶场要小一些,范登堡约450平方公里,而帕特里克约90平方公里,这两个都是美国的航天发射场,肯尼迪航天中心就在帕特里克空军基地附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站,当然附属基地并没有包括在90平方公里中,实际上肯尼迪航天中心有570平方公里。

null

空旷的帕特里克空军基地


2. 最小的空军基地

在空军基地第一期, 我们介绍了唯一在大城市市区的空军基地,洛杉矶空军基地,它也是美军空军最小的空军基地,只有0.2平方公里,300亩,相当于西湖孤山岛的大小,似乎也并不算小。不过0.2平方公里只是400米*500米的长方形,这个尺寸下放不下一条飞机跑道,所以洛杉矶空军基地是个没有跑道的空军基地,毗邻几个一些国防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和雷声等,基地的主单位是空军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负责相关装备研发。另外,美军基地的住宅一般是双胞胎独栋房子,如果把道路、前后绿地等面积平摊到每户上,一户占地1000平方米,即使紧密排列,洛杉矶空军基地的全部面积也只够建200套住房,勉强够1个1000人官兵的基地使用,所以洛杉矶空军基地的住宅区在离基地20多公里远的海滩边。

null

洛杉矶空军基地的住宅区


3. 一个空军基地需要多大

如上发现,最大的空军基地和最小的差距是巨大的,那么,对于飞行任务基地,最小究竟需要多大呢?在低海拔地区,只要不是空客380或波音747等超大飞机,3公里长的跑道足够了,而且一般军机起飞距离更短。按最简单模型计算,基地设置成下文形,把跑道放在对角线上,对角线的一边布置机库、油库等地勤建筑,另一边建住宅区和其他保障建筑,这样的基地面积有4.5平方公里。即使再翻一倍,也只要个位数。

null

最小的飞行基地,古德费洛


美国空军有没有这样的基地呢?按面积标准是有的,并且还不少。最小的有飞行基地是古德费洛空军基地,位于德克萨斯州中部,只有4.5平方公里。不过,古德费洛空军基地的跑道只有1.7公里,其中几百米还被画了停车位,因为这个基地主要任务不是飞行,而是情报人员训练。正经的飞行联队要塞进我们规划的4.5平方公里的理想基地,在美军还真不现实,因为美军在生活布置上非常人性化,不但每栋住宅有1000平方米的占地,橄榄球场、棒球场、游泳池等体育设施要,还要有幼儿园、小学、超市等,一般基地还有高尔夫球场。所以,10平方公里以下的空军基地虽然有几个,但都不以飞行任务为主,如以训练为主的万斯、基斯勒,以总部管理为主的彼得森,飞无人机的克里奇,研发为主的汉斯科姆等。

null

毗邻内华达测试场的克里奇空军基地


4. 空军基地面积的分布规律

如果不算靶场区,研究美国空军基地面积大多数分布在0至30平方公里之间,以15平方公里为中心。超过40平方公里的很少,除了廷德尔,其他都在中西部,尤其以加州最多。按各一级司令部看,装备司令部的基地是较大的,因为大多数要做测试,需要较大的场地,比如空气动力实验基地阿诺德,最大的埃格林也是装备司令部,只是不算靶场会小很多,机动司令部和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基地大小差别不大。

null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