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尔紧急召回2.8万个笔记本电脑电池 存安全隐患涉多款型号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戴尔紧急召回2.8万个笔记本电脑电池 存安全隐患涉多款型号 北青网7月16日电(统筹:陈勇敢

原标题:戴尔紧急召回2.8万个笔记本电脑电池 存安全隐患涉多款型号

北青网7月16日电(统筹:陈勇敢 记者/邱锦)继6月21日松下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后,近日,三星戴尔亦发布消息,召回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笔记本电脑电池。

7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召回了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消息显示,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7月31日起,召回部分2012年11月到2014年4月期间制造的戴尔笔记本电脑电池(涉及到的笔记本型号见附件)。本次共召回Dell 911MD和Dell 4YRJH两种型号电池,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数量为28268个。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池,电池内部可能会出现短路,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发生过热起火的风险。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电池,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客户更换一个符合要求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将自2018年7月31日起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召回计划,提示持有受影响型号笔记本电池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电池,并联系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免费更换。此次召可能涉及的笔记本型号:Inspiron3420、Inspiron 5420、Inspiron M4040、Inspiron 7520、InspironM4110、Inspiron 7720、Inspiron M5010、Vostro 3460、Inspiron M5030、Vostro 3560、Inspiron M5040、Vostro 3565、Inspiron N3010 、Vostro 3760、Inspiron N4010 、Vostro 3460、 Inspiron N4050 、Vostro 3565、Inspiron N4110、Inspiron N4120、Inspiron N5010、Inspiron N5020、Inspiron N5030、Inspiron N5040、Inspiron N5050、Inspiron N5110、Inspiron N7010、Vostro 1540、Vostro 1550、Vostro 2420、Vostro 2520、Vostro 3450、Vostro 3455、Vostro 3550、Vostro 3555等

根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计划》,另一笔记本电脑生产大户三星也同时备案了自己的召回计划,在三星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的召回计划中,自7月5日起,该公司计划召回部分2012年12月至2013年7月期间制造的三星笔记本电脑配备的松下电池,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数量为9066个。本次召回的三星笔记本电脑型号,涉及:NP270E4、NP275E4、NP300E4、NP3430E、NP3440V、NP3445E、NP3445V、NP350V4、NP355E4、NP355E5、NP355V4、NP355V5、NP-Q468等

据了解,此次三星召回范围内的电池,是由于电芯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金属异物,电池内部可能会出现短路,极端情况下还可能会发生过热燃烧的风险。

目前,两大品牌均已通过官网发布了召回计划,提示持有受影响型号电池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电池,并联系中国三星授权笔记本维修站或戴尔公司进行免费更换。如果有消费者对所持有电脑是否在召回范围内存有疑虑,也可直接登录两家公司的官网查询。

此外,微盟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也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召回部分2013年至2014年期间制造的GE60、GE70笔记本电脑配备的电池,且包括在维修过程中更换给用户的电池,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数量为3817台。

多品牌均曾大范围召回电池

记者统计发现,召回问题笔记本电池在近两年内常有发生。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初,惠普便因ProBook、ZBook等部分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可能存在过热隐患、起火甚至燃烧的问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召回。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召回距惠普上一次大范围内召回超过10万块锂电池仅1年时间。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1月,东芝电脑网络(上海)有限公司曾召回部分进口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原因是因为在使用过程中,电池存在过热隐患,有造成燃烧的风险。

而就在一个月前,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召回部分进口笔记本电脑产品,召回笔记本电脑超过116万部,型号包括Let‘s Note系列的CF-SX、CF-NX、CF-S10、CF-N10、 CF-AX和Tough Book系列的CF-C2,松下表示这些笔电的电池可能出现提早老化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盼(EN05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