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支持改革开放40年 香港“从不缺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支持改革开放40年 香港“从不缺位”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

原标题:林郑月娥:支持改革开放40年香港“从不缺位”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飞跃四十载同发展共繁荣》一文。她在文中指出,在改革开放40年间,香港担当了重要的角色,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且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在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香港“从不缺位”。

资料图片: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资料图片: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林郑月娥在文中披露,香港特区政府已成立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督导委员会,统筹各政策局及地区的庆祝活动。她还表示,有关庆祝活动将围绕两大主题:回顾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及成就;前瞻未来香港如何更好地把握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力。

林郑月娥赞扬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无论在经济、社会还是民生方面都取得巨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她指出,香港的成功之道就是“灵活应变,抓紧机遇”。她回顾道,自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香港便担任着“引进来”的角色,将资金和技术以及现代管理的经验和国际联系引入内地,促进内地制造业的发展。而从1990年代开始,更多港商在内地各省市投资设厂。

作为当时外国对华投资的窗口,香港以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也成功转型为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自2001年国家加入世贸组织,改革开放踏进一个新阶段。香港也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成为国家和国际交汇投融资的主要平台,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展望未来,林郑月娥表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正担当“促成者”及“推广者”角色,服务国家所需,深化与内地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她特别提到,香港会以自身独特的优势发挥重要作用,为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