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轮滑高手竞逐冰城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轮滑高手竞逐冰城 □本报记者邢汉夫 14日,2018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举行,来自3

原标题:轮滑高手竞逐冰城



□本报记者邢汉夫

14日,2018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举行,来自31个国家的5000余名轮滑爱好者相聚哈尔滨。伴随着凉爽的微风,各路运动健儿们聚集在哈尔滨市江湾路,沿松花江领略哈尔滨迷人的欧陆风情与湿地风光,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早7时许,虽然离正式比赛还有1个半小时,但记者在位于江湾路的起点处看到,人们摩肩接踵。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场地,检录、警戒、医疗保障……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参赛选手们从四面八方向这里汇聚,他们有的做着伸腰、压腿等赛前热身运动,有的与亲朋好友拍照留念。“轮滑马拉松的魅力在于不断挑战自我,挖掘潜能。”轮滑爱好者宋晨告诉记者,哈尔滨举办这样有规模的国际性盛会,对市民来说就像迎接节日一样,非常激动,参与的热情更高。

来自法国的参赛选手克洛伊期待这场轮滑马拉松已经很久了。她说,这里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很有归属感,她将以一种愉悦和放松的心态享受比赛的过程。

赛道旁,挤满了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的市民,等待一睹5000余人参赛的浩大场面和运动健儿的风采。8时30分,轮滑马拉松赛的发令枪声响起。队伍中,既有冲锋在前的国内外专业选手,也有不甘落后的轮滑爱好者。在赛道上,有速度与激情的较量,也可见扶老携幼的温馨场面。据介绍,此次参赛市民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是7岁的小学生。

“比赛成绩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能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到快乐。”从内蒙古特意来哈参赛的选手杨志青说出了大多数参赛者的心声。“在家门口参加轮滑马拉松比赛,感觉很新鲜、很刺激,虽然到后面体力跟不上,每迈出一步感觉都很艰难,但我终于战胜了自己,非常有成就感。”参赛的市民陆双顺激动地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比利时的B·斯温和法国的若弗鲁瓦分别摘得A组专业选手的42公里全程马拉松赛男女组桂冠,中国选手李思杉获得该项目女子组亚军。获得专业组冠军的斯温很兴奋,他通过翻译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来参赛,哈尔滨融合中国文化、俄罗斯文化等多元文化的建筑风貌很吸引人,特别是能够在沿江的赛道比赛,心情更加愉悦。哈尔滨夏季非常凉爽,拥有办轮滑马拉松比赛得天独厚的条件,让人向往,希望这项赛事能够越办越好。

赛场内激烈角逐,赛场外保障有力。为了使赛事顺利举行,哈尔滨市公安、医疗、交通等部门调集力量,圆满完成赛事保障各项任务,以全方位、高水平服务赢得了广大参赛选手的口碑。

赛场上,每当有参赛者摔倒或者受伤,身穿荧光医疗衫的医护人员总是第一时间冲上去救治。参赛者说,跑到体力不支时,最让人安心的就是看到不远处有医护人员站在路边。哈尔滨红十字救援队的王君告诉记者,为了提供哈马起点医疗保障,他们出动70多名医护人员及急救车,并设立瞭望点随时瞭望参赛者,保证出现伤情时能第一时间发现并赶到救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哈市已是第二次举办这项国际顶级赛事,其规模、人数、水平、影响力均超过去年。比赛吸引了来自比利时、德国、捷克、哥伦比亚等31个国家,以及辽宁、河北、江苏、北京等省市共62支代表队的68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按16个组别设置了42公里、24公里、18公里、12公里、6公里的比赛,4670人参加了3至4公里迷你组畅滑,参赛总人数达5000余人。“轮滑马拉松世界杯赛在哈市的成功举行,对于哈市、我省乃至全国的轮滑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哈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轮滑运动将培养出更多的冰上运动人才,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体育产业、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它将成为哈尔滨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参赛轮滑选手奋勇争先。

本报记者苏强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