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不是标题党 环太军演美军真被我们吓出病了


来源:默虹美海军小站

原标题:默虹|这不是标题党,环太美军真被我们吓出病了 6月27日,环太军演RIMPC 2018在珍珠港夏威夷开幕。虽然此次解放军没参加是个遗憾,但记者招待会上一个小细节,透露出前两届,中国给美军留下

原标题:默虹|这不是标题党,环太美军真被我们吓出病了

6月27日,环太军演RIMPC 2018在珍珠港夏威夷开幕。虽然此次解放军没参加是个遗憾,但记者招待会上一个小细节,透露出前两届,中国给美军留下多大面积的心理阴影!

 

 

6月28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按惯例由主办方——太平洋舰队司令John Auilino上将讲话。我们突然发现,讲台跟往年布置都不一样,居然只有孤零零一根麦克风!跟往年各媒体自由架设麦克风,竖立如林的样子完全不同。不信对比一下前两届:

 

 

上届2016环太军演的,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上将主持,6个有台标的麦克风里面5个是华文媒体。

 

 

上上届2014年环太军演,当时还是日裔哈里斯上将主持。央媒和华文媒体的LOGO非常醒目。

而且2014年还酿成新闻事件了。

话说那是6月30日,RIMPAC环太平洋2014媒体见面会,时任太平洋舰队司令Harry Harris将军在各国参演官员陪同下,发表讲话。然后是媒体提问。

结果,无论是华文媒体,还是西方媒体,提的问题全部都是围绕解放军首次参加环太军演的。

哈里斯上将在连续回答几个类似问题后,略显不快的说:“刚才六个问题全是有关某国的,能问点别的问题?环太军演作为全球最大国际海上军演,有20多个国家参加呢!”

话音刚落,下一个媒体提问开口就是:“请问上将对解放军首次参加军演……巴拉巴拉……”。上将一声长叹。其实将军低头看看面前的麦克就知道这个抱怨很徒劳:央视,凤凰,新个啥卫视…

 

 

环太军演一个小细节,虽然解放军没去,但美军已有严重心理阴影

所以,在经过两届环太军演,被华文媒体“轰炸”的结果后,2018年果断取消媒体自己摆放话筒的资格,一律只有官方一个麦克风,也是吸取教训啊,可咱不去了!

而且事实上往年华文媒体不仅在开幕式上犀利,在演习全过程中也相当活跃。

 

 

如环太军演2016,美军两栖攻击舰开放参观,深圳卫视美女主播亮相!

 

 

环太军演2016,凤凰卫视女记者大胆参访第三舰队女提督Tyson中将老太太!

 

 

环太军演2014,神勇小兵哥chinglish大战哈里斯上将的japanignish

 

 

环太军演2014,美军参观医院船“和平方舟”——那个最勇敢的花臂男!

来拔个火罐撒!不疼!

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海上演习,环太军演始于1971年,本来是少数美国盟国的针对前苏联的海军联合演习。随着冷战结束,参加环太军演的范围逐步扩大,逐步变为环太平洋各国海军的一个“大party”,为各国提供了一个机会来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增进太平洋地区的海上安全与稳定。2012年甚至邀请了俄罗斯海军。

 

 

2014年解放军首次受邀参加环太军演,展示了太平洋第二大海军的良好形象。

2016年解放军再次受邀参加。该届环太军演2016于6月30日-8月4日举行,27国参加。根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官网公布的名单,人民海军将派出1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1艘医院船,1艘补给舰参加。

6月30日,当参加RIMPAC 2016环太平洋军演的人民海军5艘军舰抵达夏威夷进港时,他们其实是在西太平洋被美军驱逐舰DDG 106一路带路来的——“同志!这边走!”。为了国际接轨,以往桅杆上小小的国旗,被换成了巨大的五星红旗!

虽然每次演习内容受到了美国国防立法的约束,但美军都尽量扩大解放军参与的科目,包括潜艇救援科目等。当时斯威夫特上将说:我跟解放军海军每天都有沟通交流,大部分关于军演。

此次环太军演2018,集结了25个国家,45艘战舰、5艘潜艇和200多架飞机,参演官兵达到25000人。活动将从2018年6月27日,持续到8月2日。除了在夏威夷的主场外,在美国本土的南加州训练场还有一个分会场。

直到2018年4月6日在美国西海岸圣迭戈,第三舰队主持召开末次筹备会时,还有解放军代表参加,同来自其他26个国家1000多名代表参会。此次以色列、斯里兰卡和越南将是新面孔。

但是到了2018年5月24日,即爆出不邀请解放军的决定。

既然如此,但这开幕式记者招待会,不允许摆媒体话筒的做法,还是心有余悸,看俩前两届真被吓出后遗症来了,PLA不去都余威尚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