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防教育凝神聚力 改革强军军民同心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防教育凝神聚力 改革强军军民同心 本报讯 隋学良、王颖报道:一边是北洋海军炮台遗址,历经岁

原标题:国防教育凝神聚力 改革强军军民同心

本报讯 隋学良、王颖报道:一边是北洋海军炮台遗址,历经岁月洗礼的史料文物引人深思;一边是现代化的军营,记录时代足迹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近一个月来,山东威海先后有6000余人登上刘公岛回望历史、体悟当下,汲取奋进的力量。

作为一座“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几年,威海市围绕助力改革强军、保障军人权益、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等拿出务实举措,绘就一幅军民合力推动富国强军的精彩画卷。

城市发展,既要聚力更要铸魂。威海市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凝神聚力的灵魂工程,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整修和新建了刘公岛甲午海战纪念馆、文登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荣成郭永怀纪念馆、乳山“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等30多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以此为依托在全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在精神洗礼中强化使命意识,激发城市发展的强大动能。

这几年,威海市在定期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帮驻军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注重推动双拥工作制度建设。他们对领导干部职责作出规定:重大双拥活动领导干部必须参加,重大节日领导干部必须赴驻军部队走访慰问、征求意见、帮助解决难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和接受国防教育,带头履行双拥职责,带头解难题办实事。一项项务实举措,让子弟兵感受到第二故乡人民的浓浓真情。

“我们将倍加珍惜和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围绕服务改革强军做好双拥工作,做军队打胜仗的坚强后盾。”威海市副市长叶立耘介绍,该市已先后7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所辖区市也都获得了“全省双拥模范城”的荣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